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《你我之间,只是游戏》(10)


注:此文OOC
不喜慎入

经此一战,Kongphop在分公司里彻底出了名。毕竟像他这样不顾自己前程,图一时嘴快,和大公司杠上的小职员可不常见。枪打出头鸟,谁都不愿意,而他却是个异类。再加上之前的绯闻事件,很多人对他都很好奇。而他的直属上司——Arthit经理在这场会议中对Kongphop放任的态度,也不禁让许多人浮想联翩。

“这里还需要修改一下。”

“经理,我看不清楚。”站在办公桌对面的Kongphop说。

“那你走近点。”Arthit没有抬头看他,自然不知道他此刻是什么样的表情。他此时的表情,是盯着猎物戏谑玩味的表情。

Kongphop从办公桌的对面走到了Arthit坐的办公桌里面,和Arthit之间还有一点距离,但是他不敢轻易僭越,如果把握不好尺度,把猎物吓跑了,那可是得不偿失。

“还是看不清。”

他在暗示这个低头专心看设计图纸的人,再让他靠近一点。

“你该去配一副眼镜了。”Arthit头也不抬地说。

还是一如既往地不解风情,Kongphop不禁哑然失笑。

“还有这里,修改一下数据。”Arthit用笔在图纸上面做上标记,身边的人却只是一昧地应和,却没有提出自己的看法。

对这种敷衍的态度感到不满,他抬起头来,只见Kongphop站在他一米之外,仿佛隔着一条银河,横亘在两人之间。

“你站得那么远,能看得到是装上了千里眼吧。”

Kongphop依旧站在原地,不向前迈出一步。

“我担心。”

“你担心什么?”

“我担心……经理不喜欢,不喜欢我靠得那么近。”

Arthit心头一动。

这句话说中了他的真实想法,人是社会性动物,社交活动必不可少,即使他心有隔阂,也没有办法做到完全不与人接触。让别人缩短和自己之间的安全距离,对他来说,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。

这段时间以来,他对Kongphop的接近依旧是抗拒的。只要对方稍微流露出不轨的端倪,他的身体就会下意识启动防御机制。

只是,在职场中,又有多少人能随心所欲呢。他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和别人保持距离,和别人打交道只是出于工作的需要罢了,他想。

“你走近点,不然我没办法给你分析。”

Kongphop得了他的允许,心中窃喜,但是没有一丝一毫显露在脸上,面色恭敬地走到他的身边。

他还是第一次离Arthit如此近。

除了那一晚的放纵,他们在清醒状态下不曾如此靠近。

他甚至能感受到Arthit呼吸时引起的气流颤动,撩动了他的荷尔蒙。

恨不得把眼前的人就地正法,把他扒得一干二净,撕下他所有的伪装,让他臣服,将他拉下神坛,让他与自己共沉沦。

只是,对现在的Kongphop来说,也只能停留在想想的阶段。不过这也只是暂时的,小不忍则乱大谋。

Kongphop终究是忍下了体内那股炙热与躁动。

“你很少主动约我啊,这次竟然主动约我到天台看风景,真是难得一见,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?”Bright手插口袋,虽然穿着正儿八经的西装,却仍旧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。

Arthit转过身来,沉声道:“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“什么日子?财务部发工资的日子吗?再不发工资我就要饿死了。”Bright嬉皮笑脸地说。

“半年时间已经到了,你该履行自己的诺言了吧。”

“我赢了。”

Arthit赢了Bright,半年的早餐有了着落,不用再同危险人物朝夕相对,连语气都不由自主带上了一丝轻松。

“为什么半年这么快就过去了!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啊!”Bright叫苦不迭。要不是Arthit主动提起,Bright都忘了他们之前的约定,而今天就是最后期限。

按照他们原先的约定,如果Arthit在给Kongphop培训的期间,没有对Kongphop动心,那Bright就要给Arthit买一年半的早餐。一年半的早餐,那可不是三天两天的事。

“谁让你要和我打赌,自作自受。”

平日里冷淡如Arthit,此刻也被Bright滑稽的模样逗得唇角漾出一个笑,尽管这个笑容极淡极淡,转瞬就被吹散在风中,难觅踪影。

“我这不是为你好嘛。”

Kongphop躲在墙后,把自己的气息完美地隐藏了起来,两人恍然不知。

偷听墙角并非君子所为,可是他也不是故意为之。Bright经理没把门关好,大概是没想到这个点有人会来天台。就算他不想听,里面的对话经由风的传递,还是飘进了他的耳朵。

他们打了什么赌?似乎和他有关。看样子,赢的一方是Arthit。那人语气里难得一见的轻快,听来竟然有些刺耳。

“愿赌服输,以后你早餐想吃什么尽管说,包在我身上,只要不是什么山珍海味。不过你打算怎么安置Kongphop?我看他资质不错,还是你第一个带出来的人,培养出这么一个能为你所用的人可不容易,你就不考虑把他留在身边吗?”

“他太危险,留不得。”Arthit的目光眺望远处的建筑物,睫毛在风中微微颤抖。

“你对他的防备心还是那么重,我看你对他的成见不是一般地深,虽然这半年你经常手把手地教他,去工厂也带着他,但是我看得出来,你在防着他。”

“Arthit,你对他……真的没有一丝一毫的感觉?”Bright仍不死心,继续追问。

和Arthit共事这些年来,他很难看到Arthit情绪外露的模样,哪怕是有,也是极少的。在众人面前,Arthit永远都是克制的、清冷的,与人保持距离。他向来活得恣意妄为,对Arthit的做派也不甚理解。有时候他也会想,这样的人,冷漠如斯,为一个人动情的时候,会是什么模样呢?

而这段时间来,他在Arthit身上见识到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情绪,这些情绪很明显又与Kongphop有关。这样的Arthit真实多了,也更像个活生生的人。

站在Arthit身边的人和墙后的人都没有听到他的答案。

“我回去了。”Arthit又恢复了那副冷淡的神情,朝电梯的方向走去,Bright无奈地摇了摇头,也跟了上去。

站在墙后的Kongphop反倒无声地笑了起来。

没想到,他这个经验丰富的猎人,有朝一日居然成为了猎物和别人之间的赌注,多么新奇的体验。他果然没看错,Arthit这个看似无趣的人,比他想象中的有意思多了。

他习惯了主动出击,因为有个人曾经用惨烈的方式教会他,要把主导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,被别人反客为主,只会让自己陷入被动的境地。他向来无法忍受,被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。不过这一次,他倒是想看看,Arthit到底想怎么将他玩弄于股掌之间。

猎物戏弄猎人,事情的发展,可真是越来越有趣了。

Kongphop回到会议室的时候,同事们全都到齐了。

“Kongphop,你差点就迟到了,还好Arthit经理没到,要不你就惨了。”一个男同事道。

“抱歉,我刚刚去天台拿东西,有东西落在那里了,幸好我及时上去寻找,不然不知道会被谁拿走呢。”Kongphop对众人微微一笑,笑容得体和煦,众人也不再追问。

此时Arthit走了进来,面色沉静,开始主持一周一次的例行会议。

Kongphop盯着Arthit,只见Arthit神态自若,完全看不出任何异样,他眸光暗了一暗。

“不好意思各位,我出去接个电话,经理,我接完电话就回来。”Sara一脸歉意地看向Arthit,Arthit点了点头,以示同意。

她站起身去会议室外面接电话,回来的时候,脸色不太好。

“Sara你怎么了?”身旁的女同事压低声音,关切地询问道。

“没事,一点私事而已。”Sara闻言强打起精神,笑容十分勉强,“继续开会吧。”

会议结束后,Arthit分别对Kongphop和Sara说:“Kongphop你跟我来办公室,Sara你整理好会议记录,收拾好会议室。”

Kongphop低头拿上自己的东西,跟在Arthit的身后。他预感到,这次Arthit把他叫去,一定会和他摊牌。

Sara自从接完那通电话,就一直心不在焉,会议结束了,她还呆呆地坐在座位上。还是身边的同事好心提醒,她才猛然惊醒,慌慌张张开始整理会议室。

“新人培训已经结束了,相信这段时间,你有所成长。为了检验培训的成果,从今天开始,之后我会给你安排个人工作。”

说得多好听,其实早已迫不及待要把我从你身边赶走吧。Kongphop看着那个在办公桌前正襟危坐的男人,在心里轻蔑一笑。

又要回到半年前在公司里和Arthit碰不上几次面的日子吗?

他当然不会死心,也不会坐以待毙。

只不过,他现在还不能和Arthit正面博弈,Arthit身为上位者,随时可以让他这个下位者滚蛋。势弱者,韬光养晦,方为上策。

他要成为这个部门的佼佼者,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,让Arthit对他心生依赖,再也离不开他。

第二天,Bright提着早餐走近公司大门,只见Kongphop迎面走来,冲他礼貌地打了个招呼:“Bright经理早上好。”

“哟,新人来得这么早?”

Kongphop笑而不语,他特意起了个大早,就是要在公司门口拦截Bright,拦截他手里的早餐。

“要不咱俩一起上楼吧。”Bright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您提的袋子里装的是今天的早餐吗?”Kongphop装作不经意的样子,随口一提。

“是啊,给你们主管买的。”Bright笑道。

“Bright经理,人力部和我们部门不在同一层办公,您跑来跑去也不方便,不如由我替您转交,您看怎么样?”Kongphop面带笑容,“不仅仅是这一次,以后我都可以帮您转交。”

“这不太好吧。”Bright有些迟疑。

不知怎么的,Bright觉得Kongphop的眼神看得他心里毛毛的,但是他又说不上来这种怪异的感觉是从何而来。

但是转念一想,以后要是天天如此,还不得把他给累死。有人自愿帮他跑腿,何乐而不为?反正早餐也替Arthit买了,赌注里可没说明让他亲自送到办公室。

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,麻烦你转交给他。”经过一番思索,Bright还是把手里的早餐交给Kongphop,Kongphop等他这句话很久了,默契地从他手中接过来。

听到敲门声,Arthit以为是Bright敲的门,毕竟Bright和他约好了这个点会把早餐送过来,他也没多想,就回了一句“请进”。

“怎么是你?”看清来人,Arthit不免有些诧异。

“Arthit经理早上好,这是Bright经理让我转交给您的。”Kongphop毕恭毕敬地奉上早餐,此时,Arthit的手机铃声恰到好处地响了起来。

“Arthit,你的早餐我让Kongphop带给你了,他送到了没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就好。因为当时我们俩打赌,也没把我要亲自送餐上门这一项算进去,所以我就让Kongphop顺路带给你了,反正你们都是一个部门的。Kongphop真是热心肠,你可要好好珍惜这样的好下属啊。我先忙了,拜~”Bright说完便挂了电话。

Arthit猝不及防吃了个哑巴亏,他放下电话,一时无言。

“您还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有了,你出去吧。”

关上门之前,Kongphop回过头,故意加重了咬字,嘴角扬起的弧度完美得无懈可击:“请您慢用。”

Arthit说不出哪里不对劲,Kongphop今天的目光带着了然的笑意,似乎透过他看穿了什么。但他还是打开早餐的包装,准备开始用餐,提手处还残留着那人掌心的余温,烫手得厉害。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24)
热度(1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