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《你我之间,只是游戏》(13)

注:本文OOC

不喜慎入




Kongphop还是一如往常坐在后座上,他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分量,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,才配坐在副驾驶那个位置。


或许需要一年半载,或许需要更长的时间。


对待这个猎物,他有充足的耐心,等待猎物一步步掉进他编织的陷阱。


“盼星星盼月亮,可总算是把你盼来了,Arthit。”合作方的技术部经理Noble老早就等在公司门口了,一看到Arthit就快步上前。他们是商场上多年的老相识了,合作多次,因此没有那么多繁琐的礼节。


“哪里哪里,我也是处理完我们公司的事情才能过来的。对了,Noble,向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新秘书Kongphop。”Arthit侧一侧身,让出身后的Kongphop。
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这个小伙子以前来过我们公司吧,当时也是和你一起来的。”


“是的,没想到您还记得我这个新人,真是荣幸至极。”Kongphop微微颔首,笑容无懈可击。


“没想到现在已经是秘书了,真是年轻有为。”Noble打量着Kongphop笑道,“你可要好好干,不要辜负了Arthit对你的期待。”


“我会的。”


“话不多说,我们进入正题吧。这次我们公司研发出的新型材料还没有正式投入生产线,进行大批量生产。不过你们放心,我们的新型材料经过了大量实验,经得起检验,我带你们去参观一下样品。”


一路上,Noble引领Arthit,参观了实验室和样品,Kongphop在一旁做好记录。


参观过后,Arthit驾驶轿车驶离了工业园区,到半路的时候发动机突然熄了火,在路上抛锚了。这条路是工业园区通向外界的唯一一条路,前不着村,后不着店。


Arthit正打算下车,却被Kongphop拦住了。


“经理,我先下车看看,您在车上坐着就好。”


只见Kongphop下了车,挽起两边袖子。似乎是觉得衬衣束缚了身体,动作伸展不开,他非常顺手地解掉领口位置的几颗钮扣,露出了形状优美的锁骨,有几粒晶莹的汗珠顺着脸颊蜿蜒而下,最终隐没在领口之下。


他们身高相仿,平日里站在一起也看不出身高的差距。而此时Kongphop逆着光,站在车前,他坐在车里,一种无形的压迫感迎面而来。


不知为何,Arthit移开了视线。


他突然有点明白,当年为什么有如此多的人为了博得Kongphop的青睐前赴后继,哪怕只是飞蛾扑火,镜花水月一场空,亦无惧无畏。有人和他谈了场恋爱,也是欢喜无限,哪怕那恋情比昙花的花期还要短暂。昙花只有一夜的绚烂,而他们和Kongphop的恋情如同叶子上滚动的朝露,太阳升起的那一瞬间,便立刻蒸发殆尽。


受欢迎的人自然有受人欢迎的原因,不受欢迎的人自然也有不受欢迎的道理。


而Kongphop和他便是两个极端。


Kongphop专心致志地检查发动机的情况,这边看看那边看看,似乎没有察觉到那两道探究的目光。


Arthit还是下车了,他一个人在车上待着,Kongphop一个人忙活,让他有种古怪的感觉。


Kongphop知道Arthit刚才是在看自己,只不过他不动声色。


那人想看就让他看个够,所以他也放纵了那两道目光在他身上逡巡。


这不正说明自己魅力四射吗?


Kongphop忙碌了一会,天空飘起了小雨,两人看到这雨都愣住了,方才还是晴空万里,转眼已是乌云密布。虽然曼谷的天气向来任性得就像个三四岁的顽童,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肆意妄为,说哭就哭,说笑就笑。但是这雨实在来得太过突然,没有一点点防备,更何况现在他们在路上抛锚了,这无异于雪上加霜。


幸好自己的车上一直备有伞,Arthit打开车门,撑开一方黑色的天地。他撑着伞走到Kongphop身旁,沉声道:


“Kongphop,先回车上吧。”


“不碍事的,我再看看。”Kongphop还想再检查一下,好巧不巧,原本淅淅沥沥的小雨变成了倾盆大雨。


“我不想让感冒的人跟着我东奔西跑。”


这句话已经说得很迂回了,Kongphop不可能不明白。


不想让我淋湿生病就直说嘛,拐弯抹角地到底是想让我知道呢,还是不想让我知道呢,Kongphop暗想。


男人心,海底针。


“赶紧上车。”Arthit还以为自己说得不够清楚,用命令的语气重复了一遍,“淋湿我车子的发动机,你负责出钱维修吗?”


一句话就把本想在Arthit面前好好表现一番的Kongphop打回原形。


Kongphop只能灰头土脸地把车前盖关好,Arthit撑着伞把他送到了距离最近的副驾驶座,再返回驾驶座。他迅速地收了伞,湿了半边肩膀也顾不上,马上拿出手机拨通了道路救援的电话号码。


“我们这边堵车了,你们还要再等一等。”


“大概需要多长时间?”


“先生,你也知道的,堵车是常有的事,而且也很难说什么时候能到,可能会堵一个小时,甚至是几个小时。你们所在的位置实在太偏了,我们赶过去也需要时间。”


“那好吧。”Arthit挂了电话。


突然安静下来,车里的气氛变得有些尴尬,窗外的雨声被隔绝在外。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,两人的呼吸声被无限放大,Arthit绵长的呼吸和Kongphop略微粗重的呼吸声相互交替,窗外的雨水敲打着车窗,留下一道道水痕,最后汇成无数条溪流。


Arthit和Kongphop都把手机调到了省电模式。在道路清障车来之前,为了和外界保持联系,最大限度的节省手机电量。


“听听电台吧。”Arthit调了几个频道,终于调到一个没有杂音的广播电台。


两人从没有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待这么长时间。这场大雨把他们困在这里,在清障车来之前,他们两个人必须待在车里。


“各位听众朋友下午好,今天曼谷局部有雨,室外气温26℃,外出请记得携带雨具。驾驶的朋友请多多关注道路信息,避开拥堵路段,以免出行受到影响。”


“刚刚有位听众朋友给我们来电,向我们讲述了他近来的烦恼,他和暧昧对象之间的关系陷入了停滞不前的境地。无论他怎么试探,对方都装作浑然不知。现在他不知道是该继续前进,还是该就此放弃,或者说选择继续装糊涂,不捅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。”


Kongphop先是一愣,随后了然一笑。


他甚至怀疑今天的电台是为他量身定做,把自己代入到这个听众身上,毫无二致。要不是自己此时此刻就在Arthit身边,一举一动都被尽收眼底,说不定Arthit会误以为是自己投的稿。


现在他面前有两条路,一条路是主动进攻,另一条路是按兵不动。在他的世界里,主动放弃的行为和懦夫无异。难得碰上一个难度系数之高,迟迟无法攻下的猎物,怎么可能轻言放弃。


相较于Kongphop的了然,Arthit此刻有些懊悔,他平时并没有听电台的习惯,本想让气氛不那么尴尬,结果这么一来,反倒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弄巧成拙了。


现在马上关掉也太过刻意。


在下属面前,总不能失了从容,Arthit面上没有泄露出半分慌乱。既然都开了,那就听下去吧。


电台主播的声音富有磁性,娓娓道来。


“其实这个阶段,充满了动荡和焦虑不安,不仅仅是你,对方也是如此。和暧昧对象的相处,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需要讲究策略和心理战术。”


何止是讲究策略和心理战术,对待Arthit这个猎物,他用尽了心思,这大概是他此生所有的耐心了。


“如果你一直处于攻势,而对方以消极的态度对待你,双方长期僵持不下,那么不妨适当抽离,转变之前强势的攻势,以守为攻,观察一下对方在你冷淡的情况下,会是什么样的态度。如果对方毫无反应,那么不如及时止损。”


可是Arthit真的不会趁机逃走吗?明明Arthit是如此迫不及待地要和他划清界限,六年前和他春宵一夜,醒了就翻脸不认人,将他视为洪水猛兽,现在亦是如此,怎能如他所愿。


他曾经下定决心,要让所有轻视他的人付出代价,Arthit也不例外。报复心让他一直没能忘记这个人给他带来的耻辱,而六年后的重逢,让他对这个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
“如果对方对你突如其来的冷淡感到不适,那么说明对方还是在意你的。那么你就得思考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对方不愿意接受你的心意。”


Kongphop只当Arthit是一块冥顽不化,铁石心肠的石头,不然明示暗示,他怎么会不知道。


“是因为对方比较享受现阶段暧昧的状态,不想建立实质性的关系,还是因为对方心存疑虑,对你缺乏信任,所以对建立恋爱关系这件事还处于观望的阶段。”


建立恋爱关系?他喜欢Arthit吗?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他对Arthit很感兴趣。可他也不仅仅是想和Arthit玩玩,毕竟在他的前任中,像Arthit这样的类型,实属罕见。


建立一段关系可以,虽然他并不知道他对Arthit的兴趣能维持多久。只是谈恋爱不是用在两个互通心意的人身上的吗?他和Arthit还用不上吧。


Kongphop用余光偷偷打量身边的人,Arthit靠着座椅看向窗外,所以只能看到他的侧脸,一丝不苟的发型,棱角分明的轮廓,纤细雪白的颈子。雨越下越大,玻璃窗和后视镜全是雨水,外边的景物变得模糊不清。


此时此刻,他在想什么?


从这个角度看过去,Kongphop才回过神来,萦绕在心底挥之不去的不真实感到底是从何而来。来之前,他原本坐在后座上,如今他却坐在副驾驶上。


入职大半年来,一直坐在后座的他还是第一次坐在Arthit的副驾驶座上。或许迟钝如Arthit,根本没想那么多,也不知道后座和副驾驶座的区别。


下雨天,两个人,一辆车,没有人来打扰,多好的故事配置。按理说,两个人被困在同一辆车上,总该发生一些什么,可是他什么都没做。


刚才的电台话题Arthit装作没听见,身边人炙热的目光他也装作恍然不知。因为有了六年前荒唐的那一夜,他和Kongphop的关系不像普通的上司和下属,而是变得敏感起来。


上司和下属之间的确要保持距离,上司和下属之间更不应该建立恋爱关系。在职场中,上司凭着手中掌握的权力qian规则下属,逼迫下属与其媾和的现象屡见不鲜。这样的事一旦被揭露出来,那就意味着身败名裂。哪怕是谈地下恋情,也会被外界曲解为qing色交易。


为了两个人的前途,或许他该找个时间和Kongphop谈谈,只是没有发现好的时机。不过他并不完全确定Kongphop对自己是否抱有那种感情,或许这只是自己的庸人自扰。


道路救援车的到来打破了两人之间流动的暧昧。


“抱歉,让你们久等了。”工作人员走到车窗前对Arthit说。


“没有的事,辛苦你们了。”


道路清障车把他们拉到了汽车修理店,这是最近的一家修理店了。街角有家咖啡店,在等待的时间里,他们就在店里坐着,点上一杯咖啡。


咖啡店调制的咖啡毕竟不是为他量身定制的,Arthit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。


咖啡的味道太淡了,水温也不合适。


不知道是这家咖啡店的店员水平不怎么样,还是说,这段时间他的口味已经被Kongphop惯得有些刁钻了。


尽管他不得不承认,Kongphop泡出来的咖啡最合他的口味。


这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

当一个人对一件事物心生依赖,不加节制,如同温水煮青蛙一般,只会逐渐丧失意志和警惕性,沉迷其中无可自拔。


“经理,您怎么了?”


“我没事。”Arthit轻轻放下咖啡。


Kongphop敏锐地捕捉到Arthit喝下咖啡时的表情,心下便已明了,Arthit并不喜欢这里泡的咖啡。


不知怎么的,他有些沾沾自喜。


慢慢地,Arthit越来越离不开他,那他也离自己的计划更近了一步。


准备离开咖啡店的时候,Arthit去前台结账,Kongphop拿起Arthit放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。


他这才注意到Arthit的西装外套右边肩膀处湿了一大片,左边却是滴雨不沾,那一块水渍在浅灰色的西装上格外明显。怪不得一上车,Arthit就把外套脱了。


今天的雨虽然大,但是并没有刮风,伞下没有飘雨进来,Arthit的伞容纳两人更是绰绰有余,所以这一大片水渍看起来非常诡异。


Kongphop的裤腿湿了一些,但是湿的面积不大,那一片水渍难道是为他撑伞时被淋到的吗?


这个认知让Kongphop的心情十分复杂。


这人怕不是个傻瓜吧,向来只有下属为上司服务,有哪个上司为下属撑伞,被淋成这样还一声不吭的。


Arthit结完账回来了,他对Kongphop说:“把外套给我。”


Kongphop没有服从他的命令,把西装外套递给他,而是面对着他,沉默着解下自己的西装外套,从背后披在他身上。


Arthit像触电一般,身上突然多出来的西装外套还带着那个人的余温和气息。


他正欲发作。


“抱歉,是我僭越了,是我冒犯了。”


Kongphop低垂着眼,看起来温顺而无害,抬眼时却是深情一片。


“但是我不想让你感冒。”

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27)
热度(2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