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《你我之间,只是游戏》(14)

注:本文OOC
 不喜慎入


他第一次没有用“您”的敬称,而是用了“你”,也没有用上经理这个生疏的称呼。


这口吻,这语气完完全全就是一个男人会对暧昧对象说出的话,而不是一个下属对上司的关心。


Arthit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出。


他又在玩什么花样?对上司放电?这岂止是僭越了,这是以下犯上。有哪个下属会对上司做出这样的举动,说出这样的话。


这一招估计是他泡别人用剩下的。先是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,随后发动深情眼神攻击。


可惜他不吃这一套。


“别闹了,这一点也不好玩。”Arthit皱着眉头,他绕开Kongphop,不过他没取下Kongphop为他披上的西装外套。


“我没那么娇弱。”Arthit扔下一句话,便推门而出,去修理店取车了。


Kongphop遭到冷眼相待也不气馁,他只是低头一笑,跟在Arthit身后。Arthit的反应挺有趣的,听到他那两句妖言,双目微睁,瞳孔缩小,但是没几秒钟立马就恢复了原先的冷若冰霜。


他认为自己的表演具有很强的迷惑性,没有几个人能够抗拒。


然而对于不解风情的Arthit来说,他的表演无异是对牛弹琴。


不过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Arthit接受了他的外套,没把他的外套扔在地上再面无表情地踩上几脚,说明他这段时间的努力并不是毫无收获。


Kongphop坐在副驾驶座上,打开手机浏览未处理的信息。处理完工作上的事,他打开了ins。


刷来刷去无非都是同学们和熟人们的近况。有人在家里怡然自得地啃老,晒着去世界各地旅行的照片。有人又换了新工作,跳槽到新的公司。有人抱怨薪水太低,和工作时间不成正比。有人整天分享鸡毛蒜皮的生活日常,还不忘配上几句鸡汤文字。有人使出浑身解数花式秀恩爱,生怕全世界有谁不知道,多肉麻的话都写得出来。


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账号就混在其中,突然跃入他的视线。


“喜欢这张照片,很有感觉。”


配图是一个男人搂着一个女孩,两个人披着同一件外套,女孩神情自然地靠在男人的肩膀,眼神里充满了爱意。这张照片的构图和拍摄技巧没有突出的地方,胜在两人的神态亲昵,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他们是一对情侣。


能够让人感受到幸福的照片,就是成功的照片。看来他们很幸福,眼中的笑意藏都藏不住。


Kongphop的手指僵在距离手机屏幕几公分的地方,呼吸停滞了几秒。


好久没有听到那个人的消息了。


那个人本就不喜欢张扬,也不喜欢往社交媒体上放自己的照片,连动态也很少更新。他没有删除那个人的账号,也没有主动联系,那个人也十分默契地选择了不再联系。于是那个账号一直安安静静地待在他的好友列表中。


互不打扰,各自安好。


Kongphop最后还是鼓起勇气,点击屏幕,一点一点往下滑,有同学在评论区调侃他们,问他们什么时候结婚。


果不其然,那个人回复了。


“谢谢大家,现在还不急,以工作为重,如果有好消息一定会告诉大家。”


郎才女貌,谈婚论嫁再正常不过,只是心头那股无名的酸涩一直压不下去。


凭什么只有他没办法完全摆脱过去的影响,那个人倒是活得潇洒快活,只留下他一人在过去的漩涡里苦苦挣扎。


心无芥蒂地爱上一个人,对他来说,太难了。


自己一个外人隔着一块薄薄的手机屏幕自我高潮,好像那个人就能知道一样。就算知道又能如何,那个人不把自己当回事,自己又何必要作践自己。事到如今,一直放不下的只有自己,意难平的也只有自己吧。


不要再犯贱了,Kongphop,当年还没长教训吗?他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。


“你没事吧,Kongphop。”


Arthit看他脸色有些发青,以为他淋了雨真的感冒了,出于上司对下属的关心,他随口问了一句。


“没什么,我很好,Arthit经理。”


被Arthit发现了?他从不轻易在人前示弱,流露真实的情绪,刚才是他一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是他大意了。他立刻换上一个无可挑剔的笑容。


暴露自己的弱点,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,所以他需要把自己伪装起来。


猎人怎么能在猎物面前败下阵来。


Arthit知道Kongphop在撒谎,他分明感觉到他周身萦绕着和以往不一样的气场,那个意气风发的Kongphop突然被阴暗的气场所笼罩着,令人感觉极其陌生。


这不是他的错觉,身边这个擅长假笑的男人这一次居然露出了马脚,笑容堆砌的痕迹十分明显,看起来十分做作勉强。他本以为Kongphop只会一个劲地假笑,再也没有别的情绪。


严格按照程序运行的机器都有操作失灵的一天,更何况是人呢。


他非常重视个人隐私的保护,同样的,他也会尊重下属的私人领域。这么多年来,他一直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。


早在选择让Kongphop来接手Sara工作的那天起,他就已经决定要和Kongphop和平共事,与此同时,也要忽略Kongphop的私生活,划清他和Kongphop之间的界限。毕竟对企业来说,一个人只要能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,那就是可用之才。因此他选择视而不见,不拆穿也不干涉。


雨后的天雾蒙蒙的,回公司的路上,两人各怀心事,一路无言,暧昧的气息散去不少。


从那之后,Kongphop来Arthit办公室的次数只增不减,对Arthit愈发无微不至。


若有若无的身体接触,语言上似是而非的撩拨,都只是点到即止。


Arthit心中的疑团越来越大。酝酿好的话每次都到了嘴边,Kongphop那张笑脸一在他面前晃悠,他就忘了该怎么开口,只好面不改色地继续装作若无其事。


但这并非是长久之计,他不可能对Kongphop的行为一直装聋作哑下去。


他很清楚,时间拖得越近,事情会越棘手。如果一着不慎,处理不好,以后他和Kongphop的相处会变成一个大问题。


他心里隐隐约约总觉得有些不对劲,不知道是过去的回忆作祟,还是Kongphop对他的事情实在太过重视,只要是和他有关的事,只要是他吩咐的事,Kongphop必定亲力亲为,冲锋陷阵,毫无怨言。但是他又不能完全确定,Kongphop对他是否心怀不轨。如果Kongphop说了并无此意,他又该如何处理,才不会让事情变得尴尬。


他习惯了和别人保持距离,人和人之间,有太多雷区,一不小心就会踩雷。


不得不说,Kongphop心细如发,执行力强,很适合担任秘书的工作。站在一个主管的角度来看,有Kongphop在身边帮忙打理,他的工作量少了很多。他是一个部门的管理者,要把控大局,无暇顾及细节。很多细微末节的小事,需要下属去执行,这个时候总少不了Kongphop的身影。


他浸淫职场多年,也曾听说过某公司的下属对薪资待遇不满,愤而离职,因其工作能力太强,所在的部门一夕之间陷入混乱。有得力下属分忧是件好事,只是他不得不防,对Kongphop生出依赖之心。


不要依赖除了自己以外的人,对一个人产生依赖,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。


如果某一天,身边的人都离自己远去,他也能一个人好好工作、生活。他不希望任何一个人来打乱他生活的节奏。


“经理,我送文件过来了。”


像往常一样,Kongphop来给Arthit送已经处理好的文件。他象征性地敲了敲门,里面无人应答,他今天中午分明看到Arthit进了办公室,而且直到现在也没出来。


他试探着推开了门,大不了被那人骂上一通再附送几个冷眼,反正他的脸皮够厚。脸皮不够厚,心理素质不强,怎么能在Arthit这样的上司手下做事。


办公桌前没有Arthit伏案工作的身影。


他继续往里面走,刻意放轻了脚步。


只见Arthit躺在办公室隔间里的沙发上,好像是睡着了。他知道Arthit平时并没有午休的习惯,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睡着的Arthit。Arthit的手边还放着一份材料说明书,看来是看说明书的时候睡着的。


他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沉睡着的Arthit。


这么毫无防备可不行,身边有个猎人正在虎视眈眈呢。


他从衣帽架取下外套,弯下腰轻轻地披在Arthit身上。坐在Arthit身旁,他凝视着Arthit的睡颜,Arthit的睫毛很长,两片薄唇微微张开,呼吸绵长,没有清醒时的防备与冷傲。


意外地有些恬静。


似乎是受到这幅景象的迷惑,他向沉睡着的人缓缓伸出手。


离Arthit的脸越来越近,他甚至可以感受到Arthit呼吸时喷出的温热。正当他快要触碰到脸颊的时候,突然一只雪白纤细的手抓住了他的手,充满力量,似乎早已等待多时。


这只手的主人正一脸淡漠地看着他。


Arthit醒了,不,或许他根本就没有睡着,只不过是装出一副毫无防备的模样,等着猎人向他靠近。


猎物居然会利用守株待兔这一招诱他上当,现出破绽,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,原来他才是那只被盯上的兔子吗?


出乎意料却也在意料之中的反杀。


他差点忘了,Arthit不是简单的猎物。


“Arthit经理,您醒了。”Kongphop眉眼含笑,完全没有被当场抓包的尴尬。


Arthit抬眼从下往上看Kongphop的时候,眼神像鹰一般锐利,洞察一切。


外套从Arthit身上滑落,Arthit把外套放在一旁,从沙发坐起来。


“Kongphop,我想我很有必要跟你谈一谈。”


“Arthit经理您请说。”


猎物终于要上钩了吗?


他可不会那么轻易地暴露自己的企图,事已至此,他就看看猎物会亮出什么样的底牌。


“我希望,在工作上我们能保持适当的距离。”


“保持适当的距离,您具体指的是什么呢?多远的距离才能算是适当的距离,多远的距离才会让您满意,不会反感呢?”


人和人之间的距离,到底应该如何把握分寸,维持在几公分,才是最佳距离,才不会令人生厌。


Arthit不知道这道世界上最难的题目应该如何解开,他只知道眼前的男人没那么简单,无论置身于何种境地,都能面不改色,从容应对。


其实他和Kongphop有几分相似。


他们都可以为了同一个目标全力以赴,不达目的,誓不罢休。把这种干劲用在工作上,假以时日,Kongphop必定会取得一番成就。


只不过,现在用错了地方。


“你对我的事如此在意,已经远远超过一个下属对上司的关心。”


“在意的人难道不是您吗?”Kongphop直视眼前的男人,神态落落大方,“我不知道原来兢兢业业地工作,落在您眼中也会变成别有用心。那么您希望我怎么做呢?”


Kongphop咄咄逼人,他掏空心思,对Arthit无微不至,就是为了今天。


是时候摊牌了。


“您到底在害怕什么呢?”


Kongphop勾唇一笑,笑容有几分笃定的意味。


“难道害怕会爱上我吗?”


Arthit波澜不惊:“我们现在谈的是工作上的事情。”


原本是两个男人的谈判,演变成两个男人之间的交锋。


“如果我说,我喜欢您,您会相信吗?”


“这一点也不好笑。”Arthit眉头一皱。
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
他单膝跪地,眉目含情。


“自六年前一别,我就对您念念不忘。说实话,我曾经怨恨过您,因为当年您的不辞而别。但是和您相处的这段时间以来,我深深地为您所吸引。我深知,作为下属,对您说出这样的话,是对您的不敬。但是作为一个男人,我仰慕您。或许您不会同意和我交往,但是我实在抑制不住对您的渴望,所以刚才才会如此冲动,差点冒犯了您。”


Arthit冷眼地看着Kongphop。


他不认为Kongphop这番说辞是出自真心,恰恰相反,他知道Kongphop有多薄情。


Kongphop,别演了,你的演技实在太蹩脚。


我不想当你的观众,更不想配合你的表演。

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39)
热度(2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