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《你我之间,只是游戏》(35)

注:本文OOC

不喜慎入





 

“我等你的好消息。”Oat经理笑着拍了拍Kongphop的肩膀。

Kongphop扯开嘴角,露出一个略显僵硬的笑容。

“Oat经理,我们去下一个车间吧。”

Arthit面色无虞,似乎方才的错愕只是一时的错觉。

Kongphop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,强压下心中烦躁的情绪,大跨步跟了上去。

巡视完各个车间,送走了Oat,也到了下班的时间。

雨点敲打着车窗,雨水汇聚成小溪,模糊了视线。车辆缓慢地向前移动,红色的信号灯不停地闪烁。

今天Arthit没有坐在副驾驶,而是坐在后座,沉默地看着窗外的车来车往。驾驶座的Kongphop好几次欲言又止,可是每次从后视镜看到Arthit冷峻的侧脸,平日里伶牙俐齿,能言善道的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狭小的空间,只有压抑的沉默。

经历一路上的拥堵,车子终于驶回了公寓。Kongphop刚停好车,Arthit马上就下了车。被丢下的Kongphop拔出车钥匙,快步跟在Arthit身后,寸步不离。

Arthit回到卧室,放下公文包,解开衬衫上面的钮扣。

Kongphop站在卧室的门口看着男人,脚下生了根,就像一尊已经伫立千年的雕像。

“你就没有想对我说的话吗?”

青年终于隐忍不住,率先打破了漫长的死寂。闻言,男人解纽扣的手停了下来。Arthit缓缓转过身,一脸平静。

“我尊重你的选择。”

Kongphop试图从男人脸上找到伤心的情绪,哪怕只有一点点。但他很快就发现,眼前的男人就像个没有任何情绪波动的木偶,只有他一个人烦躁不安。

男人永远都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。而他就像个笑话,被男人耍得团团转。

他握紧了拳头。

尊重他的选择,呵呵,这句话说得可真动听。

眼前的男人总是这样,冷漠旁观,置身事外,避重就轻,从不愿意正视问题的所在,也不将真实想法示于人前。

以尊重别人的名义,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,撇清所有的责任,如此就不会有心理上的负担,别人也无法指责。他不是第一次见识到Arthit为人处事的高明之处,在商场上行走,这一招可谓是无往不利,多少商业纠纷都被Arthit滴水不漏地解决掉。

今天他又真真切切地感受到,这一招的威力。

他给他自由选择的权利,却选择冷眼旁观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他想他已经做出了决定。

“我先回客房了。”没等到Arthit的回答,他就先行一步离开了卧室。Kongphop已经有段时间没住过客房了,平日里都是和Arthit睡同一张床,今天他又搬回了客房。

Arthit站在没开灯的卧室里,时间久得仿佛停止了流动。

男人看向窗外,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的黑暗,窗外的世界已被狂风暴雨所统治。

他走到窗前,看着这漫天风雨。

这场雨什么时候才停呢。

作为Kongphop的上司,他不会做青年晋升路上的绊脚石,也不会去左右和干涉青年的选择。

他们本就不是一路人,自己终究只是个过客。无论是走是留,都是Kongphop自己的选择。

胸口突然无法抑制地开始刺痛,Arthit伸出右手捂住了胸口。

可能是最近工作太忙了,身体发出了预警,有机会去医院做个检查吧,他想。

第二天早上,Kongphop随便找了个借口提前出了门,没和Arthit一起去上班,脚步匆忙得连早餐都没有吃。

Kongphop的冷淡,Arthit并非没有感觉。

以前从不避嫌的人,如今学会了避嫌。

从前喜欢缠着他的人,突然主动远离了他。

以前总喜欢争着给他开车的人,今天头也不回地出了门。

被青年霸占许久的车钥匙重新回到自己手里,此时此刻安静地躺在他的手掌心,有种不真实感。

坐在驾驶座的位置上,Arthit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开过车了。以前Kongphop总喜欢争着抢着给他开车,当他的司机。

幸好自己还记得怎么开车,没有退化到刚领驾驶证的新手阶段。Arthit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,启动了车子。

Kongphop被集团人力部经理看中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各个部门。他刚到部门,听到风声的人马上一拥而上,技术研发生产部立刻被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“祝贺你啊,Kongphop,高升之后可不要忘了我们。”一个男同事用力地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“我就知道你这小子会有出息的。”另一个男同事笑着附和道。

“Kongphop秘书,你真的要走吗?我们舍不得你,一定要多回来看看我们。”女同事们大都依依不舍,Kongphop在她们眼中可是勤奋亲切,有工作能力,积极上进的好青年。

Kongphop嘴里说着客套的话,脸上堆满了应对得体的笑容。

那些或真或假的恭喜,有多少人是发自真心的呢。成年人的真心到底有几分,他不想去深究。

“当然,我一定不会忘了你们。”

这句话是真的,也是假的。

Arthit走出电梯后看见的就是这副情景,被人群簇拥的青年春风得意,前途光明。他站在不远处,静静地看着这一切,那热闹与他无关。

他转身回到自己的办公室,把热闹抛在身后。

不知为何,胸口有点闷,他打开了窗户,随后开始了今天的工作。

“Arthit,你们部门可真热闹。”

“你怎么来了?” Arthit眉头一皱,“你也是来看热闹的吗?”

“我怎么就不能来了。”来人正是人力部经理Bright,“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来你这里串门了。”

Bright自来熟地在办公室走来走去,四处打量,嘴上也没闲着,“我怎么觉得你这办公室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样了,但是我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了。”

“是吗?我倒不这么觉得。”Arthit头也没抬。

自己每天都在这个办公室工作,能有什么不一样呢。

“Oat也真是的,要挖人也不提前跟你打声招呼,这不是当众让你下不来台吗?再怎么说也要给你一点面子嘛。”Bright负手而立,毫不留情地吐槽道,“他还真是我行我素。”

“那只是他的工作。”

“那么,你要放他走吗?”Bright看向办公桌前的男人,从他进门开始一直伏案工作的男人终于停下了手中的笔。

Kongphop怀里抱着一堆文件,刚想敲开经理办公室的门,却发现门没有锁好,此时办公室内传来Arthit冷静自持的声音:

“他要走,我也拦不住。”

Kongphop的呼吸猛地一滞。

“我和他之间,是上下级的关系。人,都是往高处走的。这个机会很难得,多少人工作了一辈子,还只是一个小小的职员。作为上司,我无权阻挠他。”

男人的声音毫无温度,没有任何波动。

因为可笑的情分深受困扰的,似乎只有他一人。

“你倒是大度,愿意放他走。他要是走了,你身边的位置又空出来了,现在又不是毕业季,我去哪里招人啊。”Bright低低地骂了一声,“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了你的,才会一直被你使唤。”

“抱歉,让你费心了。”Arthit有些失神。

听完里头两人的对话,Kongphop抓紧了门框。 他闭上眼睛,深吸一口气,往回走。

他抱着那沓文件,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,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。

“喂,是Sara姐吗?你有空吗,我们见个面吧。”

和电话那头的Sara约好了时间,挂断电话的Kongphop完全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。

还有很多事要忙呢,他强迫自己重新投入手头上的工作。

下班后Arthit一个人回到家,在玄关换好鞋子,走进客厅。他闻到一股香味,这股香味是从厨房飘过来的,餐桌上已经摆满了菜,还有一瓶红酒,两个玻璃高脚杯,氛围竟意外的温馨。

不明所以的Arthit站在一旁,怔忡地看着眼前丰盛的晚餐,这一桌子菜究竟意味着什么。

“回来了,吃饭吧。”

Kongphop从厨房走了出来,解开围裙,拉开椅子落座。Arthit放下手中的公文包,坐在Kongphop对面。

两人相顾无言。

许久,Kongphop先举起筷子。

“先吃饭吧,再不动筷子,菜就凉了。”

Arthit也拿起筷子,夹起一筷子菜,放进嘴里慢慢咀嚼起来。

“味道怎么样?”坐在他对面的青年询问道。

“很好吃。”Arthit放下筷子,日常得不能再日常的对话,令他有些恍惚。

“托你的福,我现在的厨艺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。就算一个人住,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。”

Arthit还没有完全消化青年话里的意思,青年接着说:

“我已经找到了新的房子,新的房东是个不错的人,搬家公司也已经联系好了。”

房东……Arthit夹菜的手悬在半空。

不是配合默契的上下级,不是熟悉而又陌生的游戏对象兼床·伴,而是同在一个屋檐下的房东和租客,仅此而已。

这是Kongphop对他们二人之间关系的认知。

所以今晚的晚餐,是最后的晚餐。

这样也好,Kongphop的存在,令他变得日渐软弱,这样的自己实在太陌生。父母互相怨怼,互相纠缠,过着混乱不堪的日子。哪怕是现在,两人也因为财产分割的问题互相指责对方,往日的夫妻情分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他不想变成那样的人,他不想过那样的生活。

他害怕被陌生的情感掌控,也害怕自己一成不变,按部就班的生活发生改变。在质变发生之前,在自己无法控制事态之前,他必须把Kongphop从自己的生活中彻底剥离出去。

快刀斩乱麻,干净利落,绝不拖泥带水,这是青年对待男女关系乃至同性关系素来的作风。青年潇洒风流,却从不会和对方纠缠不休。

这不就是自己一直想要的吗?

由青年亲手结束这段畸形的关系,他和他,都不会有任何的心理负担。

“Sara姐会回来顶替我的位置,她父亲身体恢复得不错,听说她在市区找好了房子,护工也很负责任。”

Kongphop的话令他始料未及,他愣了几秒,很快就恢复了原样。

“她以前就做得很好。”

Kongphop端起一旁的红酒一饮而尽,露出一个苦笑,“是啊,没有比她更适合你的人选了。”

而他当初就不该自以为是地顶替Sara的位置,不切实际地认为自己可以改变一个根本不可能被改变的人。

或许早在两人重逢的那一刻,他就该装作那一段往事不曾存在。或许他和他之间的故事,从一开始就是错的。

“祝贺你。”

这不过是诸多祝贺语中最平淡也是最简单的一句,Kongphop还是接受了。

“谢谢您。”

终于可以摆脱我了,你心里一定很开心吧,Kongphop的眼底没有一丝笑意。

Arthit假装没有听出Kongphop话里的嘲讽,他握住手边的高脚杯。

为了掩饰无法控制的手抖。




 

未完待续……


评论(25)
热度(2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