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一年生KA】他和他的十年


注:短篇  现实向  高虐慎入

同人创作,不喜勿喷

 

“这么多年,你过得好吗?”


“我很好。”


这大概是一段感情中最大的谎言。



十年后的某天,外府的海边,迎来了这么一群人。


因为这些人大都成家立业了,时间总是有冲突,难得聚在一起,因此对他们来说,十周年聚会显得尤为重要。


“他啊,一直磨磨蹭蹭的,去我家见父母都要我催个不停。”May虽然明面上吐槽M,但是嘴角却是掩盖不住的甜蜜,引得众人一阵调侃。


Arthit看着自己的朋友学弟学妹都有了自己的归宿,他打心底为他们感到开心。


“Kongphop你来了啊。”Not回头一眼就看到了迎面走来的Kongphop。


Kongphop并没有太大的变化,眉眼愈发深邃,岁月的打磨让他看起来更加成熟稳重,少年的稚气在他身上早已消失。


Arthit定定地看着Kongphop在他对面落座,这是十年后的Kongphop啊,好久不见。


你已经是个值得依赖,能够独当一面的男人了。

他们一起去海边做游戏,吵吵嚷嚷的饭桌只剩下两个人。


喧闹的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只有海浪一下又一下,拍打沙滩的声音。


两个人面对面,沉默着,坐了好久。


“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。”


“学长也是。”


“你的工厂运作还顺利吗?”


“托学长的福,一切都好。”


他如他所愿,做回了别人眼中的正常人,和一个女孩子交往。那个女孩子还不错,大家都说他们很般配,于是他们结婚了,还生了两个孩子。


在世人眼中,他是成功人士,继承了父亲的家业,妻子贤惠,儿女双全。


在三十年的人生里,他一直是被别人羡慕的对象,是只要按照人生规划,不出意外就会顺风顺水的那一类人。


但是很少人知道,他曾经也是一个叛逆的人,他的人生也曾走过岔路。


他曾经在大学时代疯狂地爱过一个人。


那个人是他的学长,他对那个人一见钟情。这段感情惊世骇俗,为了让那个人接受自己,他做了很多很多的傻事。


尽管这段感情只持续了两年就以对方提出分手结束,但是他一直忘不了那个人,无论他怎么尝试。


有的时候,妻子笑起来的样子总会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人,虽然他清楚地知道,那个人早已成为过去式。


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们相敬如宾,就像一对寻常夫妻,日子过得波澜不惊,没有轰轰烈烈,也没有什么大的争吵。


为了彻底忘记那个人,他已经很久没去参加聚会了,这次十周年聚会还是因为学长们盛情邀请,他实在推不掉才来的。


虽然和那个人失去了联系,他还是能从各种渠道知道那个人的一些事情。


听说,他成为了所在部门的主管。


听说,很多人追求他,无论男女。


听说他过得不错。


既然如此,那就足够了。当初他选择放手,那就值得了。

“这些年,你身边有伴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Kongphop裤子口袋的手机突然响了,他拿出手机看了一下。


“Arthit学长,不好意思,我妻子打电话给我,可能是孩子吵着要和我通电话。”


“没事,你去忙吧,家庭重要。”


Kongphop起身去不远处接电话,隐隐约约还能听出藏在他温柔话语中的笑意。


一直努力粉饰的笑容终于彻底垮掉,眼泪掉进啤酒里,苦到让他失去了味觉。


他骗了他,这十年来,他一直都是一个人,不是没有人向他告白,而是他不曾再对谁动过心。


因为曾经有个人像个傻子一样把真心捧到他面前,曾经有个人用尽心思,把爱意渗透到他生活中的方方面面,让他无法再忘记那个人。


经历过那样的爱情,他再也无法爱上别人。


你问我身边有人吗?


即使你知道了这个答案,我们也回不到过去了。


但是有件事情,你永远不会知道。


你不在我身边,却在我心里。

“你别喝了,Arthit。”Bright皱着眉头,他一直试图抢走Arthit手中的酒杯,虽然平时他很喜欢拉着Arthit和他们一起喝酒。但是这次Arthit执拗得不让他得逞。


“我高兴啊,你们都过得好,都有了自己的归宿。我为你们高兴啊。”Arthit笑得眼泪都出来了,高高地举着酒杯示意让其他人和他一起共饮。


“你真的开心吗?”


Arthit举着酒杯的手僵住了,慢慢敛住了脸上的笑。


“他走了吗?”


其余几人都愣在了原地,他们知道眼前这个早就喝得酩酊烂醉的醉鬼口中说的是谁。


“走了,他要回家陪孩子,给孩子讲睡前故事。”


一直给自己灌酒的人,终于放下了酒杯,露出一个苦笑,“那就好,我知道他会是一个好丈夫,好父亲。很久之前,我就知道了,去给Tum学长的孩子买礼物的时候,我就知道了。”


“你要我们编那么多谎话骗他,你自己过得开心吗?”


没有人能听到他的回答,因为那个醉鬼早就睡了过去,脸上还挂着释然的微笑。


这会是他永远的秘密,藏在心底永不见天日。



-The END-

评论(10)
热度(79)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