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一年生KA】《答应不爱你》(四)


注:双视角 虐向 慎入

同人创作,不喜勿喷

 

如果不曾见过阳光,或许你不会如此渴望光明与温暖。


如果不曾拥有过幸福,或许你不会如此想念那些曾经只属于你的温柔。




早上七点五十分,整个采购部只有Earth在,Arthit和她打了一声招呼,就走到他的办公桌,才发现桌子上放着一杯粉红冻奶和一份早餐。


那个人没有留下字条,他不知道是谁买的。


“Earth姐,粉红冻奶还有早餐是谁买的?”


难道是Kongphop买的?


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样的回答,如果是那个人买的,他应该为Kongphop还关心他而感到开心,还是应该为Kongphop还放不下他而难过。


“嗯,是我上班的时候路过奶茶店和早餐店顺便帮你买的。最近看你状态不怎么好,喝点你喜欢的东西,说不定能让你精神起来。”Earth对他笑了笑,用眼神鼓励他。


“谢谢Earth姐。”


心头涌上一种失落,他把公文包放下,坐了下来,默默地看着就放在他左手边的粉红冻奶。


Earth姐当然是一片好心,但是最近他真的快遗忘了粉红冻奶的味道。


他已经很久没喝粉红冻奶了。


上一次喝粉红冻奶是在什么时候?


哦对了,他想起来了,是Kongphop特地为他买的,放在他办公桌上的那一杯。


那次,他从Earth姐口中知道了那杯粉红冻奶是Kongphop买的,生怕办公室其他人会看出什么异样。


在他看来,他和Kongphop,一个是职场新人,一个是实习生,在公司里应当多加小心,而Kongphop的行为实在是太不谨慎了。


要是被别人发现了他们之间的关系,那么他们两个人的前途都会受到影响。


当天晚上,他忍不住对Kongphop发了火。


“Kongphop!以后在公司不要再送粉红冻奶给我了,要是让别人看到了怎么办!”


“如果我让Arthit学长不开心了,那我以后就不送了。”Kongphop垂下眼睛,一脸沮丧,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。


从那时开始,Kongphop再也没有在上班时间买粉红冻奶给他。

或许正如Earth姐所说,别人迷恋粉红冻奶是因为喜欢,而他迷恋粉红冻奶是因为习惯。


那么爱Kongphop这件事,也是因为习惯吗?


习惯他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,习惯他对自己说些能让人起鸡皮疙瘩的甜言蜜语,习惯他像只小狼狗对自己耍赖和撒娇。


以前,Arthit去Kongphop的公寓留宿的时候,Kongphop总会买粉红冻奶。他喜欢吃的东西,Kongphop都记得很清楚,他那些朋友经常当着他的面开玩笑地说,Kongphop就像是Arthit的管家婆老妈子,只要Kongphop在,就绝不让Arthit动手,Arthit是没有长手长脚吗。


他拿起粉红冻奶,手掌摩挲着杯子,透明的冰块浸泡在在粉红色的液体里,并没有融化太多,看样子是刚买不久的。


吸一口,冰块入口即化,粉红冻奶还是原来的那个味道。只是他的心境变了,曾经甜蜜的味道如今也变得苦涩。


或许,他能够慢慢戒掉粉红冻奶。


还有Kongphop。



离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,公司里人还很少。


Kongphop郑重地向Earth行了个双手合十礼,“Earth姐,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。”


“Kongphop,你不用那么客气的,有什么就说吧。”


“可以请你不要告诉Arthit学长吗?不要告诉他,这杯粉红冻奶还有早餐是我买的,你就说是你路过公司楼下的奶茶店和早餐店顺便买的。”


他今天特地早起,掐着时间赶在Arthit出门前去了公司,在公司楼下买了粉红冻奶,还买了一份早餐。


那个人不喜欢起床,还喜欢赖床,所以总是来不及吃早餐,空腹工作一上午。他跟那个人说了很多次,这样容易低血糖,但是那个人还是改不了这个坏习惯。


他没敢递上自己做的早餐。投喂那个人两年,那个人的味蕾早就熟悉了他爱心早餐的味道,会马上吃出是他做的。


本来想偷偷放在Arthit桌子上立刻就走,没想到刚好被走进办公室的Earth姐看到了,他只能请求Earth姐不要告诉Arthit。


“为什么不让Arthit知道呢。”Earth觉得很奇怪,“学弟帮学长买东西没什么的啊。”


“因为学长知道了会不开心。”


上次给Arthit买了一杯粉红冻奶,送到Arthit的办公桌上,没想到Arthit会有那么大的反应,他被这样的Arthit吓到了,他不知道Arthit学长为什么会发那么大的脾气。


明明之前他一直都是这么做的。


现在想想,或许,Arthit早已厌倦了他的爱,厌倦了他的穷追不舍。


自己一直纠缠不放,对那个人来说,是一种困扰吧。

“Earth姐,我有个不情之请,以后我不在采购部的时候,你可以多多帮助Arthit学长吗?我知道,在采购部的前辈中,你对他是最好的。”


Earth不明白眼前这个年轻人为什么要用一种托付的语气请求她,前辈关心提携后辈这是应该的吧。


什么叫不在采购部?他要去哪里?Earth满脑子的疑问。


“Earth姐,我今天要出外勤,就不打扰你了。”


“……好的,那你去吧。”


走出采购部的时候,Kongphop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人的办公桌,仿佛那个人就坐在那里,正在专心致志地工作。


就让我关心你最后一次吧。


以男朋友的身份,而不是学弟的身份。


这是最后一次了,我发誓。

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10)
热度(19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