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《你我之间,只是游戏》(9)

注:本文OOC
 不喜慎入

Kongphop把厚厚一沓经过他本人二次修改的设计图纸和企划案搬到办公室,比Arthit给出的最后期限还要早上几天。 

Arthit随意翻了翻,每一页都写满了详细的备注,还有不同形状的记号。他从中抽出一份设计图纸,看了一会,一字不漏仔细看完了。

看来Kongphop的的确确是用了心。

“你跟我去一趟Maseakun工厂。”

“Sara,我和Kongphop去一趟Maseakun,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
Sara偷偷朝Arthit身后的大男孩做了个加油打气的手势,Kongphop对她灿然一笑。

Maseakun工厂是Deaskim公司旗下最大的工厂,生产线不仅数量众多,生产设备也是最齐全的。凡是进入技术研发生产部的新人,都要下生产线实地考察,只是厂长还是第一次看到Arthit经理一个人带一个生面孔下生产线,不免有些诧异。

“Arthit经理您好。”

“厂长你好。”

Kongphop跟在Arthit身后,生产线秩序井然,数量不多的工人在生产线上操控管理生产设备。

“后面这位是?”

“我们部门的新人。”

“噢,原来如此。”厂长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恍然大悟。

Arthit道:“把陈列室的钥匙给我吧。”

从厂长手中接过钥匙,Arthit打开了陈列室的门,陈列室存放了很多不同时期生产出来的产品,许多产品已经被市场淘汰了。

“你看了那么多设计图纸和企划案,你说说看,实物和你看图纸时的想法有出入吗?”

Kongphop略微沉吟便回道:“嗯,有。”

“光坐在办公室闷头画设计图是不行的,我们必须要看到产品的实物,才能根据实物对原有的设计图进行改进。经过无数次改进,产品才能正式投入生产。我们作为技术人员,要把工厂当成自己的家。”

家?这个词从Arthit嘴里听来,怎么觉得如此怪异?虽然Arthit说得并没错。

“我们要充分考虑到客户的需求,对产品做出反复的修改。”

Arthit在一个产品前停下了脚步。

“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设计的产品,在我还是个新人的时候。”

流畅的瓶身具有动感,却不失实用性,配件所选用的材质温润,很好地中和了金属的冷硬与锋利。尽管所用的材质现在已经有了新的替代品,但是仍然不失为一件优秀的产品。

一件好的工业品,应该是一件艺术品,注入了设计者的灵魂,融合了设计者的思想。哪怕是再先进的技术,总有一天也会变得不合时宜。虽然这些工艺品总有一天会被市场淘汰,但是背后承载的那份用心却永远都不会磨灭。 
 注视着自己的第一件作品,Arthit的目光有了一丝温度,嘴唇含着些许笑意。 

Kongphop还是第一次看到Arthit露出这样的神情,这样的Arthit看起来不像平日那般他人勿近,周身萦绕着的凉意被这一时的温情冲淡了一些。

“不过我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产品……我想起来了,您的办公室不是也有一个吗?”

“放在我办公室的是个残次品,当时我把它留了下来。它时刻都在提醒着我,我曾经设计出了一个很糟糕的产品。”

“不,您很棒。”似乎是怕Arthit不信,Kongphop又补充了一句,神情不似作伪,“我是真心的。”

Arthit定定看了他一眼,那一瞬间心里有些东西微微松动,只是他没有表现在脸上。

在他刚刚当上经理的时候,下属的恭维话他不知听过多少,辞藻华丽,花样百出。平日不与他接触的人也腆着脸凑上来。如果这是恭维的话,对Kongphop这种人来说,那也太蹩脚了。 

Arthit和Kongphop一回到公司,就收到了去会议室开会的紧急通知。

“经理,那我先回办公室了。”

“等等,你跟我一起去吧。”Arthit叫住了Kongphop,Kongphop没想到Arthit会让他参加那么重要的会议。

百货公司Lrabica想要定制一批富有设计感的家居产品,主要供应消费水平高的高端人群。对于这笔订单,公司十分重视。

销售部本来已经和Lrabica谈妥了,都已经走到签合同这一步了,对方却临时反悔,要求重新洽谈合作案。因为这一次还涉及到技术研发生产部,对方的理由是技术研发生产部给出的定价不合理。 

会议刚开始,双方都已经对战过一轮,却没取得什么实质性的进展。对方也是大公司,是行业里的龙头老大,虽然很多人对Lrabica临时要求重新洽谈合作案的行为感到十分不满,但是他们都不想得罪Lrabica,毕竟得罪了百货行业的龙头老大,就相当于流失了一个重要的大客户。

Arthit沉默许久正欲开口,身旁的Kongphop放下手中的笔,状似漫不经心随口提起一句。

“不好意思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贵司以前和我们公司有过合作吧,也算是老客户了。” 

 和Kongphop那张笑脸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方公司的强硬,对方从没见过这个生面孔,以为是哪个乳臭未干的无名小卒,口头上自然也是咄咄逼人。

“我们公司对你们公司设计的产品不满意。”

“不满意?请问是哪里不满意呢?”Kongphop依旧面带笑容,毫不怯场,“如果贵公司对我们设计的产品不满意,贵公司可以在签合同之前就提出,何必到了准备签合同的关头突然反悔。”

“如果您对我们的产品不满意,大可以在前几次的洽谈中就向我们提出,我们技术研发生产部的定位是为客户服务,重视客户体验,设计生产出最人性化的产品。当时看过样品后,贵公司也是赞不绝口。”

对方不甘示弱:“既然两家公司没有正式签订合同,当然可以修改,法无禁止即可为,怎么算得上是出尔反尔。你们公司的定价高于市场价20%,现在技术更新换代这么快,你们这个定价实在不合理。”

“如您所说,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是一天比一天快了,但是我们公司在家居用品行业里一直处于领先地位,引领整个行业向前发展。如果贵公司来我们公司谋求合作,抱着低价格高质量的想法,是不是有点过于贪心了。”

“两个人谈恋爱都讲究一个你情我愿,公司之间的合作也是如此。我相信能够满足贵公司要求的公司还有很多,如果贵公司没有和我们公司合作的意愿,您何必要浪费彼此的时间呢?”

你情我愿吗?

这世间哪有那么多的你情我愿,多的是一厢情愿。

Arthit皱了皱眉头,对于Kongphop这个比喻,他并不十分赞同。

“根据我们这边掌握到的情况,贵公司的采购部经理此前曾经与我们的同行有过接触。”销售部的人适时发话,“而这位经理不巧正是您的儿子,今年才进入贵公司。那家公司私底下与令郎签订了合同,购入了一大批质量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。不少顾客向贵公司提出经济赔偿,贵公司现在可以说是焦头烂额。”

“对于这件事,不知道您是否知情呢?”Kongphop接了销售部人员的话,趁热打铁,“贵公司现在急需翻盘,挽回流失的客户,但是又不想拿出那么多资金和我们进行合作。其他公司定价是比我们公司低,可是他们未必能够做到贵公司提出的要求,您的顾客也未必买单。得罪了我们,对您又有什么好处呢,您说是吧。”

任人唯亲,没有真才实学的人凭着裙带关系也能进入公司管理层,关系网盘根错节,为了牟取个人利益,便对公司的利益弃之不顾,家族企业的弊病大多如此。

此时对方老总的面子快挂不住了,脸色一片灰败。常言道,家丑不外扬,他的败家儿子给他制造了一个烂摊子,这下还闹得天下皆知。

最后Lrabica还是退让了,毕竟这件事本就是他们做得不厚道,本就不占理,在行业里排名第二的竞争对手还虎视眈眈,想要夺走他们手上的客源。如果想挽回在顾客心目中的口碑,他们只能背水一战。在这场谈判中,Kongphop锋芒毕露,咄咄逼人,而Arthit默许了Kongphop,到了最后也只是起了辅助的作用。

Bright的消息最为灵通,Arthit刚回办公室就被Bright拦截了。

“你们部门的人怎么都是这种臭脾气?以前经理还不是你的时候,哪个不是等主管发话。”

“大概是随我吧。”

Arthit边进门边脱西装外套,挂在衣帽架上,Bright后脚也跟了上来。

“不过这次也是走了一步险棋,俗话说枪打出头鸟,大家都不想当出头鸟,得罪了Lrabica,那可是在给自己挖坑啊,毕竟一般的小职员在这种场合下不会主动发话。这个Kongphop可真是胆大包天,不过也是为我们公司出了口恶气。”

“总要有人开了这个头,即使不是他,也会有其他人。”

“我就搞不懂了,你到底是重视他,还是不重视他呢?说你重视他吧,不会把他晾了那么久,说你不重视他吧,好像又不是这么一回事。Arthit,你对他的态度真的让人看不懂。”

Arthit却不回答。

作为一个主管,多让手下的新人经受锻炼,也不为过。更何况,Kongphop早点成长起来,他也能早点放手。

Kongphop是个危险人物,虽然这段时间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,但是放在身边相当于养虎为患。培训时间一到,他绝对会把他从自己身边赶走。

他没兴趣和Kongphop周旋,他现在只是为部门培养技术人才尽一份责任。

“就今天的事,Kongphop虽然有些鲁莽,可他出尽了风头。他这人,我看得出来,他有能力 也有野心,说不准哪一天他就会得到晋升。如果真的有那一天,那你就是给他铺了路,做了嫁衣。所以说,哪有上司会让下属压自己一头的,还是在这种大场合下,也就只有你这个傻子不走寻常路吧。”

如果有朝一日,Kongphop得到晋升,离开这个部门,那也是他的路,他的选择,他的命运。人各有命,有些事情强求不来,更何况他也不想强求。要走要留,本就不是他能够决定的,他也不想干涉Kongphop的选择。

“你对他的事情是不是过于关心了,他果然是给你送了钱吧,让你整天在我面前为他说尽了好话。”Arthit淡淡道。

“我这不是担心你这个新人招进来没多久又跑了吗?人力部跟进以老带新的培训这不是正常程序吗?把我想得那么俗气,我是那种缺钱的人嘛。”Bright佯装生气。

“是。”Arthit一本正经地答道。

“不跟你聊了,哼!”Bright气呼呼地走了,世界总算清净了。 

Kongphop和他的谈判风格截然不同,他擅长摆出冰冷的数据来说服对方,而Kongphop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,谈笑间就轻松杀敌。

如果能把Kongphop培养成能够独当一面的人物,也算是他的功德一件吧。


 未完待续 

评论(18)
热度(1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