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一年生KA】《答应不爱你》(二十六)

注:同人创作,不喜勿喷

此文矫情,不喜慎入



 

“爸,你是不是向Arthit学长施压了?”Kongphop站在书房里,浑身都散发着低气压。

 

他刚刚去了一趟公司,发现父亲并不在公司,秘书告诉他董事长在家里办公。

 

在他的印象中,这件事发生之后,父亲和Arthit并没有接触过,Arthit却在信里让他不要责怪自己的父亲。

 

很明显,父亲一定和Arthit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见过面,并且达成了某种约定。

 

“是又如何,你现在这个架势,是要跟我兴师问罪吗?”

 

Krekkrai先生从文件中抬起头,在Naly的耐心劝说下,他好不容易消了气,看见儿子一副要质问他的样子,他的火气又上来了。

 

“什么时候的事情?”

 

“三个月前。”既然Kongphop都这么问了,事到如今,Krekkrai也不打算继续瞒下去了,干脆向儿子摊牌。

 

三个月前……

 

他没想到父亲说的时间竟然那么早,他以为只是在这几天。

 

怪不得……怪不得……

 

如此一来,Arthit这段时间以来的奇怪举动全都解释得通了。

 

Arthit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对他的态度变得若即若离,开始疏远他,冷落他,一个劲地把他往外推。

 

“爸,你到底跟他说了什么?”

 

“我不过是说我绝对不会让你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。他答应我,会让你死了那条心,让你主动提出分手,让你做回一个正常人,回归到正常人的生活。”

 

“我们本就是合作关系,我认可他的业务能力,但是不代表我就认可他成为你的伴侣。他也很清楚,我是不会那么轻易接受他的。”

 

“您怎么能跟他说这种话?”Kongphop一脸的难以置信。

 

这是他的父亲,一直以来,他最尊敬的,善解人意的父亲啊。

 

怎么忍心对他深爱的人说出如此伤人的话。

 

“让他去欧洲三年,也是爸你的意思吗?”

 

“这是海洋电子公司做出的人事处分,我的想法还没有大到能左右其他公司人事处分的地步。如果他没有违反和我之间的约定,现在哪里需要去国外受苦?”

 

“作为一个成年人,自己做错的事情,就应该主动承担责任,这是他该做的。他破坏了我们公司的周年庆典,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你从会场带走,已经让我颜面扫地了。我没有追究他的责任,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,你还想让我做出什么让步?”

 

得知真相的Kongphop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,差点站立不稳。

 

是他错怪了Arthit,他曾经以为Arthit肆意玩弄他的感情,然后再把他的真心狠狠地踩在脚下。原来当他为情所困的时候,Arthit也在承受着来自他父亲的压力。

 

而他,也是伤害Arthit的帮凶。

 

“这一切,到底是因为什么?您为什么对他有这么大的敌意?”Kongphop的心都要被揉碎了。

 

“因为我不能接受我儿子未来的伴侣是个男人。”

 

这句话一出,Kongphop楞住了。

 

“您根本就不知道我想要什么。”

 

“我这都是为你好。”

 

这句话真是冠冕堂皇,打着亲情的旗号,却在行伤害之事。如果他没有看到Arthit留给他的信,如果他没有来质问父亲,那他是不是这辈子都要被蒙在鼓里。

 

“为我好,好一句为我好……为我好,就是要伤害我的恋人?为我好,就是要拆散我们吗?为我好,就是要瞒着我,擅自决定我的人生吗?这,到底是真的为我好,还是不折不扣的亲情绑架?”

 

“Kongphop!你怎么这么跟我说话?我是你爸爸,你就不怕我断了你的经济来源?”Krekkrai勃然大怒,他哪里听过儿子这么跟他说话。

 

Kongphop觉得自己心中的父亲和眼前的父亲不是同一个人。眼前这个人,独断专行,固执己见,根本不考虑他的感受,让他觉得很陌生。

 

“我对您,真的很失望。”

 

他转身离开了家。

 

这个家他再也不想待下去了。

 

Kongphop从房东先生那里,要来了Arthit公寓的钥匙。房东先生很烦恼,因为Arthit走得太匆忙,来不及退租,而且他之前刚好续交了三年的租金。现在Arthit就这么走了,租金也退不了,房东先生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 

“您可以为他保留这间公寓吗?”

 

“可以倒是可以,但是谁帮他打扫啊,这三年总不能没人打扫吧。”房东先生一脸为难。

 

“我来打扫吧。”Kongphop凝视躺在手掌心的钥匙。

 

他现在,非常想念Athit学长。

 

躺在Arthit的床上,他的脚不小心踢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,发出了一声闷响。

 

Kongphop坐了起来,这个箱子体积很大,却放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。他打开箱子,里面全是与他有关的东西。

 

这些东西都很平常,但是Arthit一样都没有丢,而是好好地收着,一样一样地分好类。平时Arthit不喜欢整理东西,还喜欢乱扔东西,Kongphop还经常开玩笑地说,别人绝对不会想象出宅在公寓的Arthit有多懒。

 

他用过的牙刷,他用过的毛巾,他用过的剃须刀,他的日记本,还有Arthit毕业时,他曾经给Arthit写过的信。

 

学长看到自己的信了?因为信夹在封皮中间,位置非常隐秘,他以为学长不会发现的。

 

Arthit在信的最后写上了自己的回复。

 

“太阳会一直注视着他的月亮,无论距离有多远,无论他们身处何方。”

 

Kongphop把那张已经泛黄的信纸紧紧地贴着自己的胸口。

 

他的太阳去了一个很遥远的地方。

 

他的光和热,却从未散去。

 

他把自己关在Arthit的房间里,三天没出过门,肚子饿了就用冰箱里的食物,随便凑合一顿。

 

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。

 

会不会是学长回来了?

 

Kongphop听到敲门声,就像一株枯萎多年的植物突然盼来了一场久违的大雨。他快步走到门口,满怀希望地打开门。看清来人,他心中好不容易燃起的一点点希望的火焰,瞬间熄灭。

 

“是你啊,姐。”

 

也是,如果是Arthit的话,回自己的公寓,怎么会敲门呢。他自嘲地笑笑。

 

看到自家弟弟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,Naly双手交叉在胸前,冷哼一声。

 

“你看看你现在什么样子,胡子拉碴,整个人都要发霉了,身上没一点朝气。给你打电话不接,给你发信息你也不回,刚刚我去敲你公寓的门,一直没人给我开门。去房东那里问,房东说你没搬走,说你把Arthit房间的钥匙要走了,一直没出过门。我猜你绝对在这里,果然如此。”

 

Kongphop面无表情:“姐,如果你是要来给我当说客的,我劝你还是回去吧。”

 

“你这么颓废下去,无济于事。如果你真的爱他,就赶紧振作起来。你现在连经济独立都做不到,要怎么和爸抗衡。”

 

Naly用手抓着他的肩膀:“你不是要让我们看看真爱的力量吗?拿出你的实际行动来,说服我们,说服爸爸。”

 

“这是几天后的机票,去找他吧,我不会告诉爸爸的。当然去不去就是你的事了,这两张机票钱就当是我借给你的,我会劝爸爸支持你读完大学的。毕竟以前你哪里受过半工半读的苦。”Naly把两张往返的机票放在桌子上。

 

拉开门的时候,她想了想,回头说了一句:“这个小伙子挺好的,是个认真稳重的孩子,做我的弟妹不错。嗯……叫弟妹应该没问题吧,对了你和他,谁在上谁在下?”

 

Kongphop终于有了点反应,对她翻了一个白眼,似乎在表示她的问题很多余。

 

“啊!我一个单身主义者为什么要掺和你们的事,真的好烦啊!我走了,你们爱怎样怎样吧!”Naly不由得仰天长啸一声,发出了单身狗的哀嚎,随后甩门而去。

 

Kongphop从床上坐起来,看着放在桌子上的机票,陷入了沉思。

 

从热带国家到遥远的温带国家,一开始他真的很不适应这里的气候,因为水土不服,上吐下泻。

 

新的人际关系,新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,横亘在他和当地人之间的文化差异,接二连三的考验接踵而至,让他有些手足无措。在和新同事磨合的同时,他还得和当地的合作商进行磨合。由于缺少大量的数据,开展市场调查也需要很长的时间。作为一个新人,没有人引领,什么都需要自己去摸索,具体要怎么开展调查,他现在还没有头绪,要综合考虑的因素太多了。

 

Athit走在丹麦的街头,暮色黄昏温柔得就像他的脸庞。他去公寓附近的餐厅买晚餐的时候,那家餐厅刚好推出了新的餐点,于是热情的店员给了他一张宣传单,让他下次过来尝试一下新品。

 

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,突然起风了,风吹迷了他的眼睛,还把他手中的宣传单吹跑了。乱扔垃圾可不好,他一路小跑追着,风停了,宣传单不偏不倚落在了一个人的脚边。

 

一只指节分明,筋脉凸起的手从地上把宣传单捡了起来。

 

“谢谢……您……”

 

这句话卡在了喉咙里。

 

在看到那个人长什么样子的那一瞬间,他愣住了。

 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Arthit傻傻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 

他没想到Kongphop会出现在这里。

 

惊喜不是没有,但是更多的是惊讶。

 

Kongphop穿着修身的黑色大衣,风吹乱了他的头发,他手中拿着那张刚刚飞走的宣传单。

 

他一步步走向怔忡的Arthit。

 

“你敢偷偷地走,我就不敢偷偷地来吗?”

 

Kongphop一脸愠色,他怎么可能不生气,气Arthit就这么跑掉,连最后道别的机会都不留给他。

 

气他总是想一些有的没的,气他总是设想他们分开的结局。

 

难道他没有给Arthit足够的安全感吗?

 

在Kongphop的世界里,他就没想过和Arthit分开,就连假设这种前提也不存在。

 

“什么三年后如果我喜欢上了别的人,你会真心地祝福我。我告诉你,那是不可能的。你做好这辈子被我赖着的心理准备吧。”

 

“既然已经到了国外了,干脆把你套牢吧。”

 

Arthit还没反应过来,就猝不及防被他拉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出租车。

 

Kongphop报上一个地址,司机看了他们一眼,什么都没说,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,便载着他们穿梭在街道上。

 

Kongphop紧紧地抓着Arthit的手,根本不怕司机会不会从后视镜看他们,Arthit虽然搞不清楚状况,但是他没有抽回手。

 

在国外,没有人认识他们,他们可以毫无顾忌地牵手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出租车停在了路边,他们下了车。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座教堂,这座教堂有着纯白色的外墙和纯白色的屋顶,看起来如此纯净。

 

“Arthit学长,在这个地方,是可以结婚的,对吧?”Kongphop抬头仰望教堂的十字。

 

“嗯……”Arthit不知道Kongphop为什么要这么问,在教堂结婚这不是很习以为常的事情吗?

 

“就算是两个男人,在这里也可以结婚。”

 

他在说什么?

 

“Kongphop?”

 

Arthit还没来得及消化这句话,身边的恋人就牵着他的手,走进了教堂。教堂的尽头,神父早已等候多时。

 

木讷如Arthit,到了这个时候,也明白Kongphop带他来这里的目的。

 

白发苍苍的神父用慈爱的目光注视着这对情侣。

 

上帝面前,众生平等。无论是异性恋,还是同性恋,无论是哪一种相爱的形式,每个人都拥有爱的权利,只要真心相爱,都应该被祝福。

 

“可以开始宣誓了吗?”神父询问道。

 

“神父先生,宣誓部分可以由我们来进行吗?因为今天我们能走到这里,真的很不容易,我有很多话,想要告诉他。”

 

神父同意了Kongphop的请求。

 

“我现在还没有毕业,还是个大三的学生,没有毕业证书,更没有工作。我爸可能会断了我的经济来源,说不定以后连公司也不会让我继承。也许我会从一个富二代变成穷光蛋,即使这样,Arthit先生,你仍然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Arthit瞪大了双眼,这段话信息量实在太大。断了经济来源?不能继承公司?从富二代变成穷光蛋?Kongphop和Krekkrai先生怎么会闹到这种地步?

 

“不是因为你,不要多想。”Kongphop知道某人又开始胡思乱想了。

 

“如果不是因为我,你们怎么会闹成这样……”

 

“你先回答我,我们现在在宣誓呢,这么重要的时刻,专心一点,不要想别的事情。”

 

尽管有无数的疑问想要问Kongphop,但他还是憋了回去。

 

“我愿意……”

 

“即使我们要分开三年,要在两个不同的国家生活,也许我因为学业不能经常来看你,也许在你难过,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,我不能及时地出现在你身边安慰你。即使这样,你还是愿意做我的恋人吗?”

 

“我愿意……”Arthit快掩饰不住自己的哭腔了。

 

这样的自己看起来一定很丢脸吧。

 

“最后一个问题。Arthit Rojanaphat先生,你愿意和我共度余生,永不分离,直到白头吗?”

 

“我愿意……”此时的Arthit已经泣不成声。

 

Kongphop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蓝丝绒的盒子,慢慢开启。

 

里面躺着一对素净的戒指,戒身雕刻着一个小小的太阳和一个小小的月亮。戒指的设计其实并不复杂,也没有任何的钻石作为点缀,非常朴素。小太阳和小月亮交相辉映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。夕阳西下,温暖的阳光从教堂五彩斑斓的玻璃窗照进来,戒指在阳光的照射下,光芒胜过了夜晚万千繁星。

 

“对不起,现在的我只能给你这个。我这个所谓的富二代现在身无分文,真的很穷酸。我答应你,以后我会补给你一个更好的。”

 

“不过当我真的变成穷光蛋的时候,你就没有压力了吧?不用担心我要继承家里的公司,不用担心我会奉父母之命,和不爱的女人结婚生小孩。不过要是我真的变成穷光蛋了,你也不会和我在一起的吧。毕业之后我会去找工作的,毕竟我现在也是个有家室的人了,我要为我们的将来奋斗。如果真的到了那个时候,你千万不要嫌弃我一无所有。”

 

“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……”Arthit的声音哽咽得已经说不出话来。

 

Kongphop一脸歉意,怜惜地凝视着已经泪流满面的人,他抬手轻轻地拭去Arthit眼角的泪。

 

Arthit抓着Kongphop那只为他擦拭眼泪的手,用他的脸紧紧贴着Kongphop的手掌心。

 

对他来说,这个已经足够了。

 

“Kongphop先生,你愿意接受这个笨拙的我,让我成为你的伴侣吗?即使我不够完美,即使我总是因为外界的原因忽略你真实的感受,即使我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就伤害了你,即使有的时候我不够诚实,没有办法表达我内心真实的想法。但是我会做出改变,我会学着怎么爱你,会学着怎么经营我们之间的感情。”

 

Kongphop已经无法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:“我愿意,我愿意,我愿意。”

 

“请两位新人交换戒指。”

 

Kongphop从盒子里抽出一枚戒指,握着Arthit的左手,沿着Arthit的无名指慢慢推入。Arthit也郑重地抽出另一枚戒指,把戒指套进Kongphop左手的无名指。

 

他们的关系以另一种新的形式确认下来,这对戒指把两个独立的个体紧紧地绑在一起。有一种无形的东西,让他们的生命,变得更加完整。

 

“我现在宣布,你们正式结为合法伴侣。Kongphop先生,你可以亲吻你的新郎了。”

 

Kongphop带着微笑,轻轻地在Arthit唇上烙下誓言之吻,不带一丝欲望。Arthit却逐渐加深了这个吻,两个人在这个空旷的教堂拥吻。

 

在神父的见证下,他们结婚了,在这片异国他乡的土地上。即使他们的国家并不承认他们,他们也许下了相守一生的誓言。这场婚礼没有双方家人,没有观礼的宾客,也没有鲜花与轿车。他们只是穿着最普通的衣服,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之一。

 

“这是我住的地方。”

 

Arthit领着Kongphop去他租住的公寓,因为Kongphop身上没带什么现金,无处可去,他只好暂时收留小狼狗。

 

“Arthit学长,今天是我们的新婚之夜,你忍心让我一个人流落异国他乡,无家可归吗?”Kongphop一把搂过他的腰,语气里半是委屈半是挑逗。

 

“你别闹了,要是别人看到了多不好,注意影响。”Arthit红着脸把他推开。

 

“Hi,Arthit!去买晚餐刚回来吗?”房东太太Pearl刚好出来倒垃圾,看到Arthit回来了,热情地跟他打了个招呼。

 

“是啊,我去了您之前推荐的那家餐厅。”Arthit笑着说。

 

“Arthit,你身边的小伙子是谁啊?我没见过呢?”房东太太Pearl注意到Arthit旁边还站着一个素未谋面的男生。

 

“Pearl女士,介绍一下。他是我的大学学弟,也是我先生,Kongphop。我们今天结婚了。”

 

Kongphop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他震惊地转过头看向Arthit,Arthit却神色如常,脸上毫无波澜,就像在和别人讨论今天吃了什么,天气怎么样。

 

Pearl女士愣了几秒钟,一眼看到他们左手无名指上,戴着同一款式,成双成对明晃晃的戒指,马上就反应过来。

 

“Wow, too romantic!祝你们新婚快乐!”Pearl发自真心地祝福这对年轻人。

 

上楼的时候,Kongphop的嘴角都快咧到了后脑勺。

 

“你刚刚……说我是你的谁?”

 

Kongphop明明听懂了,还要故意装作没听懂。他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,他第一次看见Arthit那么坦然,那么淡定自若地向别人介绍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
 

从今天开始,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。

 

Arthit的先生,Arthit的丈夫。

 

“你明明听懂了,干嘛还要我重复一遍给你听,你英语不是很好吗?年级前几名的学霸会听不懂?”

 

刚才把Kongphop介绍给Pearl女士的时候,他想都没想,下意识就这么脱口而出,当时他还不觉得有什么。后知后觉如他,耳朵根非常不争气地红了,泄露了他害羞的心情。

 

“我刚刚没听清楚嘛。”Kongphop存了坏心思要逗弄他,慢慢靠近他。

 

Kongphop的脸离他越来越近,Arthit心跳瞬间加速,血压突然飙升,他用手挡住了Kongphop那张逐渐放大的脸。

 

“我跟她说,你是我的大学学弟……”

 

“这句我知道,后面跟着的那句,我没听到后面那句。”Kongphop清亮的声音里带着笑意,他还故意加重了字音,特别强调“后面那句”。

 

“你是我先生……得了吧!”Arthit终于举双手投降,转过身不看小狼狗。他翻着自己的公文包想找钥匙,奈何自己的心一直砰砰直跳,他实在没办法冷静下来。

 

Kongphop像一只偷了腥终于得逞的猫,露出了餍足的微笑。

 

“Arthit学长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谢我干什么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愿意把我们的关系告诉别人。”Kongphop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,闪闪发亮。

 

我选择向别人隐瞒我们的关系,是因为我爱你。

 

我选择向世人公开我们的关系,也是因为我爱你。

 

Arthit微微一笑。

 

“Kong先生,今后请多指教了。”

 

未完待续……


评论(46)
热度(3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