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《你我之间,只是游戏》(15)

注:本文OOC

不喜慎入

“Kongphop,如果你现在收回你说的话,我们还可以相安无事。”Arthit目光如炬。


“说出去的话,是泼出去的水,岂有收回的道理。”


双方对峙,僵持不下,这是一场没有硝烟,只属于两个人的战争。


Kongphop本不想那么早就摊牌,只是在这种情境下,他不得不顺势而为。猎物很聪明,还会祭出反杀这招,杀他个措手不及,转瞬间逆转局势。在这个年纪能爬到经理之位,掌握公司命脉,这样的人必定有过人之处。


但他也不是束手就擒,任人摆布的性格。


“你知道你现在做什么吗?”Arthit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单膝跪地的Kongphop。


“您既然能设下一个局,不惜代价,亲自上阵试探我,诱我上钩,不就是知道我想做什么吗?”


Kongphop虽然单膝跪地,但是仍然不卑不亢。他抬眼与Arthit对视,毫不胆怯,不落下风。


“我希望你早日摆正心态,也希望你明白。除了上司和下属,我们之间,不会有第二种关系。”Arthit沉声道。
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天平,用来平衡理性与感性的占比。而在他的世界里,理性以绝对的优势压倒一切。他不想在工作中掺杂任何私人感情,更不想被私人感情左右。


上司和下属之间配合无间,是为了一个部门乃至一个公司利益的最大化。但是私人感情却不能成为两者之间的催化剂,只会成为工作中的隐患。


要打破原有的关系,重新建立一段新的关系,需要多大的风险和勇气。


他和Kongphop,没有人能承担起改变一段关系的风险。


“Arthit经理,想关心一个人,这难道是一件错事吗?”


“没有错,只是你找错了对象。”


这个对象不应该是我,Arthit心想。


“或许您现在不会相信,但是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证明给您看。”Kongphop没有退让的意思。


“如果你非要一意孤行,我只能向人力部申请把你从我身边调离。”


“现在的您,还需要我。”Kongphop的语气十分笃定,“在Sara小姐还没有回来之前,我还会是您身边最得力的秘书,最得力的助手。”


原来他早就打好了如意算盘。


“Kongphop,你好大的胆子!你有资格和我谈判吗?”Arthit怒目而视,平生他最厌恶别人玩弄心计。在他刚刚接手技术研发生产部时,人人不把心思放在如何研发新产品上,而是整日勾心斗角,他花了好大力气才肃清不良风气。


“如您所说,为了公司和部门的利益,我们可以暂时不去计较个人的得失。如果一个人可以为一个部门,为他的顶头上司创造利益,那他就是有价值的。现在的我,对您还有利用价值。既然如此,不如利用到底,榨干我所有的价值,到时候您再抛弃我也不迟。反正,您看中的是我的价值,才会把我留在您身边,不是吗?”


如果忘记Kongphop的狂妄自大,他的确是一个优秀的下属,既能游刃有余地游走在各类社交场合,又有细致入微的观察能力。有能力有学历,去哪个部门都会很抢手。


知道Kongphop对自己抱有不一般的欲望后,他还能心平气和地和Kongphop和平相处吗?


常言道,养虎为患,如果今天他选择把Kongphop留下,会有遭到反噬的那一天吗?


这场危险游戏,应该如何收场?


Kongphop的气音带着微微的沙哑,带着几分魅惑:“我想待在您身边,为您瞻前顾后,为您效力,让您没有后顾之忧。”


Arthit陷入了沉默。


Kongphop耐心地等待Arthit的发落和处置。


此时的他早已做好破釜沉舟的心理准备,他绝不会辞职,大不了就是被调离技术研发生产部。就算Arthit把他调到其他部门,他也有其他计策应对。


时间似乎被无限延长,每一分每一秒的流逝让人无比地煎熬。


正当Kongphop差点以为自己要等到天荒地老的时候,Arthit终于发话了。


“起来吧,别一直跪着,你不是要让我看文件吗?”


他心中暗喜,Arthit明面上虽然没有说明,但是明白这次是有惊无险。既然Arthit都给他台阶下了,他当然要识趣一点,见好就收。要是又惹得Arthit不快,对他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

“好的。”


Arthit走到办公桌前坐下,Kongphop恭敬地递上文件,让Arthit批阅。


Kongphop站在一旁,方才Arthit佯装睡去的模样,迷惑了他,鬼使神差之下他才抑制不住地伸出了手。差一点就能摸到那一片雪白的肌肤,只差一点点。如果Arthit睡着了,说不定他真的会对他做些什么。


有人见过毫无防备的Arthit吗?


能看到和人前截然不同的Arthit,他这次冲动之下的冒险,不亏。


Kongphop的手机提示音打破了办公室的寂静,他掏出手机,是行政部发来的通知:


“请各位经理于下午14:30到15楼会议室参加每周例行会议。”


“经理,是例会的通知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总经理Bertram每周一都会召集公司高层,对上周的工作进行总结。


“上个星期,清迈分公司处理了一件上司利用职权,潜规则性骚扰下属的事件,相信各位都有所耳闻。总公司对此事做出了严肃的处理,现在这个经理已经被停职,复职遥遥无期,可能会被公司解雇。希望各位能够引以为戒,同时我也希望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在我们公司。”


总经理正襟危坐,他环顾四周,声音低沉有力:“各个部门的经理要守住自己的底线,处理好和下属之间的关系,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。”


在座的人噤若寒蝉,会议的气氛一下子降到了冰点。


这位总经理虽然年纪轻轻,但是雷厉风行,言出必行,眼神的威慑力和狠辣程度毫不逊色于其他公司的总裁。


会议结束后,Bright和Arthit一同乘坐电梯返回各自的部门。


“下属貌美如花,帅气逼人那不是罪,上司经受不住诱惑,对下属伸出狼爪那就是十恶不赦了。”Bright调侃道,随即话音一转,“不过我有个问题。Arthit,你觉得下属对上司动手动脚应该怎么定义?”


“性骚扰。”Arthit盯着电梯门,看也不看他一眼。


“那要是下属仰慕上司,追求上司,上司该不该拒绝?”


“有人追求你?”


“只是假设,假设而已。”Bright连忙解释道,他可不想在这个风口浪尖上把自己作死了,他可是要工作到退休的。


“就算是真的,我们也要亲手摧毁。”在走出电梯前,Arthit留下这一句话。


Bright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先是露出讶异的神色,过了几秒才回过神来,这的确是Arthit会说出的话。


Arthit,你真无情啊,他感叹道。


人真能做到完完全全被理性支配,不受感性影响吗?


Arthit去员工餐厅吃饭,今天难得闲下来,他没让Kongphop给他打饭。


那次告白风波后,很多事情他都选择亲力亲为,有意无意地避开Kongphop。毕竟身边有一个对自己有不良企图的下属,他不得不防。


“Yoyo姐,你知道技术研发生产部的Kongphop吗?”一个齐肩短发的女同事问道。


Arthit循声望去,谈论Kongphop的是其他部门的人。


“你说的是技术研发生产部的行政秘书?”坐在对面的男同事回道。


“就是他。”


“哎哟,今天怎么突然提到他了,你该不会对他存有什么小心思吧?”一旁的女同事比她年长几岁,细眉向上挑起,一副看好戏的样子。


年轻的女同事也不说话,红了耳垂,满脸娇羞怎么藏也藏不住。


“年轻可真好呀。”年长的女同事调笑道。


Arthit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,但是他一时想不起来,自己在何时何地见过。关于Kongphop那些风流韵事,他不是没听说过,Kongphop在校期间就是桃花连连,未曾断绝。


像Kongphop这样的人,会有真心可言吗?


有多少人是被他冠冕堂皇的深情模样所迷惑。


“Arthit。”一个深沉的男声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
“总经理好。”Arthit转过身,对向他走来的男人微微颔首。


“你啊,还是老样子,在我面前还那么拘束。”总经理Bertram对这个自己一手提拔上来的下属格外亲切。大概是因为Arthit还是待他和从前那样,并没有什么不同。要是换做别人,可能会借此攀上关系,索要更多的东西。


人,还是不要太过贪心,想要的越多,只会失去的越多。


上司的玩笑话听听就好,不能当真。他自认为礼节是必不可少的,尽管总经理对他有提携之恩,但是他和总经理一直保持距离。虽然他并不害怕公司里的流言蜚语,但是为了总经理的名誉,他必须谨言慎行。


Kongphop端着餐盘,远远地就看见Arthit和一个男人坐在一起。


一种怪异的感觉从心底升起。


怪不得今天他不让我给他打饭,原来是跑来和别的男人幽会了。


捅破那层窗户纸的后遗症很严重,虽然Arthit没有把他从身边调离,但是很多事情都不愿假手于他,处处防备,事事小心。努力了那么久,他和Arthit有所缓和的关系,一下子又倒退回原点。


他怎么甘心。


Kongphop目光幽深,一步一步朝Arthit的位置走去。


走到Arthit身旁,Kongphop才发现Arthit对面的男人是总经理。


那股酸味消退了不少,这是个表现的好机会。


“总经理,Arthit经理,请问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坐吗?”Kongphop换了一副恭敬谦逊的表情,小心翼翼地询问道。


“我自然是没问题的,Arthit,你愿意吗?”


Arthit脸色古怪,他但总不能公然排挤下属吧,特别是在总经理面前。


“嗯。”


Kongphop故意坐在Arthit身边,但是他不会给Arthit制造压迫感,所以留出一段距离。


“年轻人,在Arthit手下工作还习惯吗?”Bertram比Kongphop大了将近十岁,在他眼里Kongphop就是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。


“一开始的确不太习惯,现在已经好很多了。您平时工作繁忙,要管理如此庞大的公司,我们也很少有机会能和您如此近距离地交流。”Kongphop言笑晏晏,“都是托了Arthit经理的福。”


“Arthit,你这个秘书能说会道,至少比你会说,你可要多向他学学。”


“哪里,您过奖了,Arthit经理身上有很多需要我学习的地方。他的沉稳,他的专注,他的负责,他对产品发自内心的尊重,他对下属和技术人才的关怀,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。”


“真是奇了,我还是第一次听到Arthit的下属当着他的面夸赞他。”Bertram觉得很新奇,毕竟他这个冷面下属在公司里的人缘并不好,还有个魔鬼经理的名号。


Arthit的脸色从刚才的古怪转变为不自然,这样的话Kongphop不打草稿,张嘴就来。


“这些都是我的心里话。”Kongphop不仅是对Bertram说,更是对Arthit说。


“在我的心中,Arthit经理很优秀。也许两位经理会觉得我是在阿谀奉承,但是在Arthit经理身边工作这段时间里,作为一个技术人员,作为他的秘书,我站在离他最近的地方,我想我是有发言权的。”


Kongphop很自然地说出了口,他本以为自己本来会卡壳,说出口的时候连自己也愣住了。和Arthit相处的每时每刻,都有了画面。


Arthit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,他也不算是信口开河,只不过是信手拈来罢了。


Bertram饶有趣味地听着Kongphop的发言。


Arthit一言不发。


Kongphop,你说的话,到底哪一句是真的,哪一句是假的?

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24)
热度(1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