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《你我之间,只是游戏》(18)

注:本文OCC

不喜慎入

本章字数:3276

“诶,你们知道工学院的Kongphop学弟吗?”


“我知道我知道!就是那个长得帅成绩又好的学弟,不过我听说他和别人交往都不会超过一个月,有些人甚至和他谈了一个星期就分手了。”胖女生激动地答道。


“我要是长了一副好皮囊,我也和不同的人交往,要不多浪费啊。”胖女生身边的长脸女生咬着笔头。


脸上长着雀斑的女生叹了口气,托着下巴一脸憧憬:“是啊,人家有颜任性,怎么折腾都行。要是能和他交往,哪怕是只有一天,我都心甘情愿。”


“得了吧,谁会看得上你啊,别做白日梦了。”胖女生一脸鄙夷,“听说他最近和一个男孩子交往,两个人整天待在一起,他对那个男孩子可好了。”说完,她瘪了瘪嘴。


戴着黑框眼镜,留着大波浪的女生也加入她们的讨论,她推了推镜架,意味深长地说:“男女通吃的人会有什么真心可言吗?”


“大家都是玩玩嘛,何必那么认真。你以为和他交往的人有几个是认真的。”胖女生耸了耸肩,一脸不在意。


好吵,Arthit皱了皱眉。


“Not,我们换个位置。”Arthit压低声音对身边的人说。


“啊,好的。”Not愣了一下,往那边的女生看了一眼,心下了然。


Arthit和Not搬起所有的专业书和资料,找了其他的位置坐下。


但是女生们并没有因为Arthit有意的避让,而控制自己的音量,还有越来越大的趋势,引得旁人纷纷侧目,也照样我行我素。


修改毕业设计本就是一件耗费心力脑力,需要静心去做的事,但是环境如此嘈杂,令人不禁烦躁起来。


Arthit阴沉着一张脸,径直走到那群女生所在的位置。


“如果你们要讨论请去别的地方,这里是图书馆,是读书学习的地方,不是你们高声喧哗,讨论男人的地方。”


周围的人在心里默默地为Arthit点了个赞。


女生们面面相觑,悻悻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,换了个远离Arthit的位置。


Arthit亲眼看着她们换到了别的座位上,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Not用一种看勇士的目光,迎接他的归来。


“哇,刚才那群学妹一直叽叽喳喳,吵得我头都要炸了。你出马就是不一样,把她们都镇住了。”


“我只是不想让她们没有营养的讨论打断我的思路。”Arthit拿起笔,重新开始画设计图。


Not很清楚他的脾气,他是典型的个人主义者,如果周围的人没有打扰到他,他绝对不会出面多管闲事。


当别人还在为了找工作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,他已经签了一家大公司的Offer,这家公司是家居用品领域中的翘楚,他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。这次回校他只不过是为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毕业设计,查找一些资料,碰巧遇到了同样也是回校修改毕业设计的发小Not。


“Arthit,你去哪?”Not以为Arthit还要去教训那些女生。


“我去买瓶水。”


“也帮我买一瓶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他手里握着两瓶刚从冰柜里取出来的水,往小路走去。图书馆外的小树林有一条小路,这条路连通外面的商店,这个点大多数学生都在上课,路上并没有什么人。为了节省时间,他选择了抄近道。


有些情侣总是不分场合做出一些过于亲密的举动,因此受到不少人的诟病,毕竟在公共场合搂搂抱抱观感不好。因此学校里的小树林成了小情侣们晚上约会亲密的热门首选。


这条路蜿蜒曲折,沿路又有不少茂密的植物遮挡,并不能一眼看到尽头。他才发现有两个人堵住了去路,气氛似乎有些奇怪。


“Kongphop,我不想和你分手,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吗?就不能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吗?”


Kongphop……不就是刚才那群女生一直讨论的对象吗?


这个声音的来源是个男生……


撞见别人的分手场面,多么狗血的发展。


“我已经不喜欢你了,我们还是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了。”Kongphop的声音里透着一股冷意。


男生似乎是不相信这会是平日里温柔体贴的Kongphop说出的话,不知不觉,他已经带上了哭腔。


“难道你的喜欢都是假的吗?”


“不是的。”


“你说出来,我会改的,我一定会改的。”男生的声音已经开始发抖,无法掩饰的仓皇失措。


“对不起,我没办法欺骗自己,勉强自己和一个我已经不喜欢的人在一起。”


“我会努力让你再次喜欢上我的。”


“你忘了我们当初是怎么约定的吗?”Kongphop非常平静,对男生的失态与挣扎无动于衷,仿佛这一切与他无关。


“不,求你,不要那么残忍。”男生闭上眼睛,本就没有血色的脸变得更加煞白。


“我们当时约定好,如果双方其中一人不再喜欢对方,可以向对方提出分手。”


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彻底给这段感情判了死刑,没有任何转折的余地。


男生受伤的表情定格了几秒,最后他还是没有忍住,积蓄已久的眼泪从早已泛红的眼角滑落。


他终于认命,从Kongphop身边落荒而逃。


Kongphop没有追上去,他站在原地,尽管正午的日光散发着来自太阳的热量,无比炙热,但是他的身上却没有一丝暖意。


Arthit不知道Kongphop此时此刻在想什么,他只想等Kongphop尽快离开,Not在等着他。结了冰的水早已融化,瓶子的水珠不断滴在落叶上,发出细微的声响。


但是Kongphop似乎没有察觉,重重树影背后还有别人的存在。伫立良久,他才离开小树林。


Arthit巧妙地隐去自己的气息,他躲在树影后,听着Kongphop的脚步声逐渐远去。


他不是故意撞破,窃听别人的隐私。


人永远不知道在别人的眼中和口中,会变成什么样的妖魔鬼怪。哪怕你在人前风光无限,人后也不过是别人茶余饭后,用于消遣的话题。


他当然不会告诉Kongphop,那些人是怎么议论他的,因为他从不多管闲事。他只是觉得很讽刺,被议论的人,和议论的人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。


总有人前赴后继,奔赴一场注定不会有结果的恋爱。总有人幻想自己能够成为别人生命中的例外,到最后却黯然退场。


先动了真心的人,从一开始就输得一败涂地。


或许他这辈子都无法理解,为什么会有人为了虚幻的、虚无缥缈的东西低声下气,放弃尊严。在人前暴露自己的软肋,把致命一击的机会送到别人手上。


捧着一颗心来的傻子,最后也只能捧着一把碎片,完完整整地来,遍体鳞伤地走。


Arthit睁开眼睛,校园的景色在眼前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黑暗,身下是熟悉的床。


他起身拉开窗帘,外头夜色浓郁,窗边的路灯照亮他冷峻的脸,一半灯光一半阴影,令他的脸部轮廓更加分明。


居然会梦到六年前的事,梦里的内容还和Kongphop有关,他以为他早就忘得一干二净。


他向来会自动过滤无关的人,无关的事,只留下对他有用的信息。毕竟当年的Kongphop对他来说,不过是个毫不相干的人。


大概是受到Kongphop跟他告白那件事的影响,他才做了这个梦。


在他撞见Kongphop和别人分手场景的几个月之后,谁又能想到,在自己生日那一夜,在不清醒的状态下,他和Kongphop发生了关系。


他从不相信命运,更不相信所谓的宿命。


但是冥冥之中似乎有种不具名的力量,让他和Kongphop一直纠缠不休。而且不可否认的是,他和Kongphop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近,哪怕这种关系仅限于工作。


前一段时间,Kongphop和他表白了,但是他并不相信Kongphop的说辞。


甜言蜜语终究只是海上的泡沫,虽然看上去很美,但是很快就会破灭。


与一匹野狼和平相处,不是一件易事。要驾驭一匹野狼,更是充满了未知的危险。不为个人的情爱,只为公司的利益,所以他可以装作若无其事,继续和Kongphop相处。


以同事的身份,以上下级的身份。


既然醒了,他也不打算继续睡个回笼觉,手头上还有几个案子等着他去处理。


“Enoch经理,不必送我了。”Arthit去销售部找主管Enoch经理了解这段时间以来新上市产品的销售情况。临走前,Enoch经理执意要送他。


“你们技术研发生产部可是我们公司的摇钱树,我们可得好好供着你们。”Enoch开玩笑。


Arthit淡然一笑,这些客套话他从不放在心上。


两人走到销售部职员办公室门口,发现里面非常热闹。Arthit定睛一看,原来是Kongphop身边围绕着一群年轻职员,其中甚至不乏男职员。


“你们部门的Kongphop每次来我们这儿总能引起轰动,这待遇说是大明星也不为过啊。”Enoch对Arthit说。


Arthit的目光轻轻落在身处人群中心的Kongphop。


有些人与生俱来就是众人的焦点,哪怕是在人才济济的大公司,他也是引人注目的存在。


“Arthit经理。”Kongphop发现Arthit也在销售部,脸上的笑意更浓了。他和身边的人说了几句后,人群自动让出一条路,他笑着迎面向Arthit走去。


Enoch趁机催促职员们:“你们赶紧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,人家上司都来抓人了。”


虽然自己做的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春梦,但是梦里的主角之一此时此刻就站在自己面前,Arthit有一点不自在。


“您昨晚睡不好吗?”Kongphop端详Arthit的脸色,Arthit皮肤白皙,只要稍微有些疲倦,在脸上就显现出来。


“这与你的工作无关。”Arthit看了他一眼,转身就走。


Kongphop跟在他身后:“这怎么能算是与工作无关呢,关心上司的身体健康也是秘书的职责所在。如果您倒下了,我们部门就失去了主心骨。”


Arthit不知道Kongphop的歪理为什么总是那么多,不过有句话说得很对,为了整个部门,为了肩上的责任,自己绝不能倒下。


自己当然不会实话实说,以免这小子又拿来大做文章,以此作为把柄要挟自己。更何况,这只是一个梦,说明不了什么。


“Kongphop。”


“您说。”


“有的时候,不必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。”


Arthit似乎意有所指,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Kongphop一头雾水,但是Arthit既然开了这个话头,自己当然要接下去。


“可是,我在意你的看法。”


Arthit面不改色:“在意我的看法,我也不会给你升职加薪。”


Kongphop不禁哑然失笑。


有时候他会怀疑,Arthit是钢铁铸就的不坏之身,所以才会软硬不吃,百毒不侵。他所有的招数,到了Arthit这里,都变成了强弩之末。


说老实话,他很喜欢逗Arthit,Arthit的反应也很有趣。对他来说,这是非常新鲜的体验。


不管结果如何,至少他很享受攻略的过程。
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32)
热度(1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