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《你我之间,只是游戏》(19)


注:本文OCC

不喜慎入

(不好意思在这篇同人里两位男猪脚都很矫情……不喜欢不要看蟹蟹合作~)

本章字数:3790


风雨无阻,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Arthit今天居然罕见地缺勤了。Kongphop一整天都处于心神不宁的状态,下午临近下班的时候他终于坐不住了。

“Sara姐,不好意思,虽然我知道我不该打扰你,但是我一直联系不上Arthit经理,他已经一天没来上班了。我去问了人力部,人力部说他今天没有请假。我想问你,他有别的联系方式吗?或者家庭住址也可以。我想你应该会知道,所以我今天才会贸然给你打电话。”

Sara正在陪父亲做复健,突然接到Kongphop的电话,电话理Kongphop的语气非常急促,听得出来他很紧张。

虽然她和Kongphop共事的时间不长,但是在她的印象中,Kongphop向来都是从容不迫,如此不淡定的Kongphop她还是第一次见到。

思来想去,Sara还是决定把这个私人号码告诉Kongphop。当初之所以会隐瞒Kongphop,只是因为Kongphop是个刚入职的新职员。

公司理很多人都不知道Arthit有一个私人号码,只因为她是秘书,很多事情只有她知晓。

当初Arthit留了一手,特意叮嘱她不要轻易将自己的私人号码告诉Kongphop。

虽然自己百思不得其解,但是还是照做了,后来仔细一想也能明白其中的缘由,无非是把私人电话和工作电话区分开来,私人号码只能告诉重要的人。

或许在Arthit眼中,Kongphop也和其他普通职员无异。

当年Arthit把私人号码告诉她的时候,他说:

“之所以会把私人号码告诉你,只不过因为你是离我最近的秘书,处于工作需要,你会经常联系我。工作电话联系不上的时候,你可以打我的私人号码,这样方便联系。”

她知道每个人都需要一点个人空间,所以她恪守本分,优先拨打工作号码,拨打私人号码打搅Arthit的次数极少。

但Kongphop却是个异类,每次去工厂视察,只要有Arthit在,总是表现得特别积极,对Arthit有关的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。

而现在,自己已经不再是Arthit的秘书,取而代之的是Kongphop。虽然公司给她休了长假,但是现在的她和离职无异,她没有理由不给。

“这是经理另一个手机号码……”

Sara报出一串数字,Kongphop还是第一次听说Arthit还有别的手机号码,这算是意外的收获吗?不过此时的Kongphop并没有心思去想别的事,现在他满脑子都是怎么找到Arthit。

没过一会,Kongphop又打来电话。

“我打不通他的电话。Sara姐,经理他家住在哪?”

Sara也慌了,Arthit从来不会无缘无故不接电话,还是两个手机号码都处于失联的状态下。

“Sara姐不要着急,我去找,你好好照顾伯父。”

拿到地址后,顾不上寒暄,Kongphop匆匆挂了电话。他一路飞奔,终于找到门牌号。气喘吁吁的他敲了一下门,才发现不对劲的地方,门开了一条不大不小的缝,并没有关上。

难道Arthit遭遇了什么不测?

“Arthit经理?”

Kongphop推门进来,一股冷气迎面扑来。地面上躺着一个人,他急忙把那人的上半身摆正,只见Arthit穿戴整齐,却头向外倒在玄关,昏迷不醒。

他把Arthit拦腰抱起,也不知道Arthit的卧室在哪一间。情急之下,他用肩膀撞开其中一间房,把人轻放在床上。床上的人白皙的皮肤已经泛出一种不正常的红色,隔着衬衣都能感到过高的体温,很有可能是发烧了。

他不知道Arthit家的药箱放在哪儿,冲去附近的药店买了体温计和退烧药。

量完体温,体温计40.3℃,怪不得额头那么烫,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。

不行,他得先马上给Arthit降温,经过物理退烧后,Arthit终于恢复了正常的体温。

“幸好幸好。”Kongpho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轻轻落地。

Arthit已经醒了。他眼睛微睁,盯着在他床前忙前忙后的男人。

Kongphop打量着Arthit住的地方,目光所及之处,没有花理胡哨的装饰,没有多余的家居用品,以冷色调和暗色调为主,很像Arthit本人的风格。

这么大的房子,只有一个人住吗?

这年头,在外打拼的年轻人自己租住公寓倒也常见,不是什么奇怪的事。

只是这个地方,实在过于冷清,没有一点人气。

“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失去了意识,没想到睡了那么久。被你一折腾,我就醒了。对了,你先回去吧,我回公司处理点事情,辛苦你了。”

五点多他就醒了,一醒了就打算去公司加班。只是刚开了门,眼前发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“都这个时候了,你还惦记着公司的事。”Kongphop听了他的话,见他一脸若无其事的模样,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部门事情那么多,我一天不去怎么行,还有几个案子准备收尾了。”

Kongphop怒从心起,他知道Arthit是个工作狂,只是怎么可以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。

他进门的时候,冷气都能冻死人,而这个人在冰冷的地板上躺了一天,现在不好好休息居然还说什么要回公司加班。

“你今天就待在床上好好休息,哪也不许去。你拼死拼活,累死在工作岗位上,谁又来心疼你?公司会给你加班费吗?你忘了你当初是怎么教导我的吗?是你告诉我透支自己的精力盲目加班,这不是敬业而是逞强。上司要给下属树立一个好的榜样,那你又是怎么做的?”

话一出口,Kongphop立刻意识到自己差点忘了自己的身份,如今他只是Arthit的下属,他和Arthit空间上的距离再近,也只是上下级的关系。于是一时情急之下,脱口而出的话,最后也只能用上下级那一套说辞勉强圆了回来。

Arthit越听越不对劲,Kongphop方才那番话不过是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,怪不得如此熟悉。

他差点忘了眼前的男人牙尖嘴利,嘴皮子功夫一流。

“对了,都那么长时间了,你还没吃东西吧。”Kongphop起身走去厨房,冰箱里的食材不多,但是也够他用的了,病人饮食要清淡,对厨艺要求不高。

在厨房鼓捣了一会,他搬来一张小桌子放在Arthit面前,把粥放在桌子上。

Arthit看着眼前的粥一言不发,久久没有拿起汤匙。

一旁的Kongphop心里急得很,Arthit要是再不喝,粥就凉了,他可不想自己辛辛苦苦熬出来的粥白熬了。

“经理是想让我服务到家吗?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Kongphop伸出手正要喂他,面无表情的Arthit抢先一步拿起了汤匙。Kongphop忍俊不禁,要不是当着Arthit的面,说不定他会当场笑出声来。

“我的厨艺不是很好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”

虽然话是这么说,但他心里还是很期待Arthit的评价。

他交过那么多任女朋友男朋友,但是为一个人下厨,这还是平生第一次,难免有些手忙脚乱。

Arthit拿起汤匙,舀起熬得稀烂的粥,放进嘴里。

“味道怎么样?”

Arthit独居的时候,一直都是自己做饭,自己开火。有的时候忙起来,自己一个人胡乱解决一顿。没几个人会在乎他到底有没有吃饱,有没有吃好。

这个男人却不由分说地闯进他的生活,坐在他身边,问他粥的味道如何。

他想到以前母亲也是不会做饭的。幼小的他,在一旁看着母亲手忙脚乱地做完一桌菜,满怀期待地等着丈夫下班回来。晚饭时,她小心翼翼,满心期待地问丈夫味道如何。

父亲却不以为意,在外应付同事客户,回到家还得应付妻子,只觉得妻子的期待十分可笑,并不放在心上。日子久了,母亲的心也冷了,不再亲自下厨,而是雇了家政包了一日三餐。

从那之后,他再也没尝过母亲做的饭。

Arthit喝了粥,不过一直没什么反应,Kongphop心里很紧张,但是他努力不表露出来。

“很好喝。”

其实这粥煮得有点糊了,喝下去的时候还依稀闻到一股焦味,但是他还是面不改色地喝完了。

Kongphop听到这样的评价自然很高兴。

“还要吗?”

“不了,我想休息一下。”Arthit淡淡地说。

“那您好好休息,我来收拾就好。”Kongphop迅速地收拾完所有的餐具,收好小桌子让Arthit躺下。

Arthit躺下之后,换了一个背朝外的姿势,不再理会他。Kongphop也很知趣地不去扰他,病人需要多多休息。

躺在床上,Arthit闭上眼睛,那人忙碌的身影却一直在他眼前晃动。恢复意识的第一眼,Kongphop惊喜的表情突然出现在眼前的那一瞬间,一道闪电划破天空,春光照亮了冰封已久的冰层。

他无法忽视心中的悸动,但是也不愿意去正视,以至于他醒来之后,对Kongphop不冷不热。

他不想麻烦任何人,一个人好好地活着。不用欠任何人的情债,也不用考虑别人的心情。

那么分开的时候,他就不会感到难过,更不会感到内疚。

可是眼前这人却一直在他的床前围着他转,他想装作这人不存在,想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可是,他做不到。

做不到视而不见,做不到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这六年来,他一直把六年前那一场荒唐的情事当做是一场意外。当时他想要发泄自己的情绪,而Kongphop刚好在身边,所以一切顺理成章地发生了。

一年前,他们重逢,变成了上司和下属的关系,Kongphop还变成了他的秘书。

人家都说为上司打点好一切,是秘书的职责所在,但是公司没有任何一条条款写明,秘书需要照料经理的生活起居。

Kongphop的一举一动却早已远远超出了一个秘书的职责范围。

他解释不了,心里这种怪异的感觉到底意味着什么。他不相信什么所谓的爱情,也不相信Kongphop接近他没有任何意图。

他从不信有人会不求回报地对一个人好,付出时间和精力。Kongphop费尽心思接近自己,或是为了一个情字,或是为了一个欲字。

“Kongphop,我有事要和你说。”

在厨房忙碌的Kongphop闻声赶来,Arthit靠着软垫,安静地望着窗外被夕阳染红的流云。他转过头,声音里没有一丝起伏:

“你到底想要什么?”

“我想要什么。”Kongphop一步一步走到Arthit床前,“您不是最清楚吗?”他与Arthit对视,目光里写满了不加掩饰的欲望,“我想要你。”

Arthit对这个答案并不意外。

其实你并不爱我,只是不甘寂寞。

人的新鲜感能够维持多长的时间,一年,一个月,还是一周?或许只有在试过之后,新鲜感过去了,他才会意识到自己的无趣,愿意放下对自己的执念。

“我愿意跟你试试看。”

Kongphop大喜过望,再冷漠的人,生病的时候也会变得脆弱不堪,竖起的心防再固若金汤,也不堪一击。

看来这一趟他是来对了。

“不过前提是我们都要遵守游戏规则,在此之前我要和你约法三章。”

“游戏规则?愿闻其详。”Kongphop的兴趣被勾了起来。古板如Arthit,竟也会说出这样的字眼,真是前所未有。

Arthit很清楚,和Kongphop发展工作以外的关系,这背后蕴藏着的风险。一着不慎,清迈分公司高管的下场很有可能就是自己的未来,轻则卸任经理一职,重则身败名裂。

他又何尝不了解Kongphop是怎样一个薄情寡义之人,这样的人根本不会有真心可言。

过往的种种,他不曾忘记。其实他也明白,人记性太好一点也不好,凡事都记得太清楚,只会活得太累。

Bertram总经理的警告言犹在耳,可是现在看来,他的记性一点都不好。

“第一,我和你并不是情侣关系,不过是各取所需。你不能向任何人宣扬我和你之间的关系。”

“第二,虽然我和你不是情侣,但是在游戏期间,不能有第三者的加入。”

“第三,如果一方有生理需求,必须征求对方的意见,不能和第三者发生关系。我有洁癖,不能接受开放式关系。”

Kongphop先是一愣,随后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。

不是情侣,那他们到底算什么关系?应该如何定义?上司和下属吗?可是有哪个上司会和下属上床的?

Kongphop心底好不容易升腾起的一点暖意又迅速地冷了下去。

各取所需,好一个各取所需,撇清了他们之间的关系,落得个干干净净。自己方才所有的紧张与心神不宁都变成一个天大的笑话。

也是,两个无情的人在一起谈情说爱,那场景实在太诡异。不如就这样吧,到时候抽身离开也不会有任何负担。

“既然是约法三章,那我也可以一起制定游戏规则吧。”

Arthit不置可否。

“第四,如果其中一方对另一方失去了兴趣,可以向对方提出。双方协商之后,平静分开。”Kongphop的声音冷冽冰凉。

Arthit思索片刻,接受了Kongphop提出的游戏规则。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54)
热度(2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