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《你我之间,只是游戏》(20)

注:本文OCC

不喜慎入

本章字数:3721


被追逐的猎物主动提出制定游戏规则,或许是为了在这场游戏中保全自身,让自己不受任何伤害,也或许是为了让猎人知难而退,使自己得以脱身。

表面上是猎人追逐猎物,猎物处于被动之中。实际上,猎物的劣势不过是迷惑猎人的一种手段,不失时机的反击令猎人措手不及,先猎人一步将主动权抓在自己手中。要想在这场丛林游戏中存活下来,全身而退,毫发无损,遵守游戏规则是很有必要的。

“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?”

“一时半会我也想不起来,想起来再说吧。”Kongphop认为自己提出的规则已经足够,太多的规则只会禁锢他的行动。

“那好,游戏规则即日生效。”

Arthit的口吻毫无波动,就像拿下了一笔交易。毕竟,他们之间不谈感情。

“你回去吧,辛苦了。”Arthit转过头,不再看身边的男人,沙哑的嗓音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。

他并不想耽误Kongphop的时间,他认为他和Kongphop并没有亲密到这种地步。哪怕他已经和Kongphop制定了游戏规则,但是他现在没有心情应付Kongphop。

他是很感激Kongphop今晚的照顾,但是对他来说,Kongphop的身份不足以留在这里,他对Kongphop仍然心存戒备。

Kongphop却执意要留下来照顾他。

“我不放心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。”

在这件事情上,Kongphop没有让步,而是露出强势的一面。他是不会丢下一个病人不管的,更何况这是个能够接近Arthit的绝佳时机。要融化一座万年不化的冰山,自己就要用自己的体温拥抱一座冰山。

猎物离他亲手编织的温柔陷阱越近,他这个猎人才会更容易捕捉到猎物。

如今他多了一层新的身份,他不仅是Arthit的下属,还是Arthit的性伴侣,游戏对象。好吧,虽然这和他当初的设想不太一样。不过Arthit想打发他回去,可没那么容易。

“我还没有收拾好客房,客房已经很久没有人睡了……”

病人又扔出一个看似完美实则十分蹩脚的借口。

他本来打算在Arthit的房间打地铺,这样也方便观察Arthit的情况。人都病成这样了,难不成自己还能对他做什么吗?他可没有奇怪的癖好。

“我睡客厅的沙发就好,不用麻烦你。”似乎是害怕Arthit突然反悔,他拿起毯子就往外走,“不舒服或者需要我帮忙的话就叫我。”

Arthit生着病,身体极度虚弱,无意与他过多争论,只得随他去了。他打开手提电脑远程办公,处理了几个文件之后,他觉得有些口渴,但是不想叫门外的人给他端水进来。

他起身走出房间,只见那人不由分说就霸占了那张并不大的沙发,闭着眼睛似乎真的睡着了。

Arthit皱着眉头打量着在沙发上四肢无法舒展,蜷缩着身子的Kongphop。

Kongphop是个狡猾的人,为了留下来,装睡的嫌疑很大。

虽说自己见识过这人不要脸的程度,但是他每次都在刷新自己的认识。完全不把自己当成外人,他对每个人都是这么自来熟吗?

佯装睡去的人微微睁开眼睛,只留一点缝隙,只看到Arthit仰起头喝水的身影,他盯着Arthit的喉结,喉结向下滑动。虽然Arthit身上穿着再普通不过的棉质睡衣,但是有种说不出的诱惑意味。睡衣还是自己给他换的,Arthit被他脱得赤条条的,全身上下只剩一条内裤。这一幕似曾相识,因为六年前,自己也是这么照顾醉酒的Arthit的。不过这一次,他可是费了好大劲,才控制自己没对病人做出越界的举动。

第一次在Arthit家里留宿,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。虽然自己死皮赖脸地留下来,但是Arthit没把他赶走,态度似乎有了一些软化。说到底,自己还得感谢这场突如其来的病,要不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登堂入室。

为了捕获猎物,自己也是费尽心思。

照顾病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。

Kongphop在沙发上睡不踏实,每隔一段时间就起来给Arthit量一下体温。果不其然,半夜Arthit的病情出现了反复,原本已经恢复正常的体温又有了升高的迹象,Kongphop眉头深锁,心又提到了嗓子眼。

虽然体温很高,但是Arthit一声不吭,要不是自己留在这里,他半夜被烧傻了都无人知晓。明明就有人守在外面,却不发出任何呼救的信号,这是什么坏毛病?

这人以为光靠自己的意志力就能撑下去吗?

看来必须得去医院了,哪怕Arthit不愿意去医院,他也得把人扛到医院去。

半夜三更很难打得到车,幸好Arthit有车子。在此之前,他得把人弄到车上去。

Kongphop耐心地哄着Arthit:“经理,我们去医院吧,好不好?”在他看来,生病的人和小孩没什么两样,总会闹点脾气。

“不用去医院,我吃点药就好……”直到现在,Arthit还在抗拒。

“说什么胡话,你不想早点好起来吗?”Kongphop拿上现金和银行卡,他扶着Arthit从床上坐起来,“你不担心公司的事吗?就算你不为自己想想,也为同事们和工作想想吧。”

“快上来。”Arthit发着高烧,行动迟缓,Kongphop打算把他背到楼下,于是他蹲下来催促Arthit。等了几分钟,Arthit还是没有动作。

“你再不上来,我就要抱你了。”

这句威胁立马奏效,身后的人伸出手环住他的脖子,Arthit呼出的热气温度比以往要高,让他觉得裸露的皮肤痒痒的。Arthit伏在他的背上,有颗心脏贴着他的后背,一下又一下地跳动着。

“抓牢了。”

Konphop站起身,Arthit的身体也跟着悬空,他只有抓紧环着Kongphop脖子的手臂,才不会掉下去。伏在Kongphop的背上,隔着薄薄的一件衬衣,Arthit感受着男人的体温。Kongphop的后背虽然并不宽广,但是常年健身使得他的肩膀结实有力。

后背是一个人的盲区,能够把自己的后背交付别人,需要多大的信任?

Kongphop把Arthit轻放在副驾驶,他自然而然地坐在驾驶座。不能让病人来开车,他首当其冲充当了司机的角色。

“你有驾驶证吗?”Arthit坐在副驾驶,意识还有一丝清醒。

“放心,”Kongphop侧过身,替Arthit系好安全带,“虽然我没有自己的车,但是以前做过代驾的兼职。”

两人距离很近,Arthit那截泛红的脖子就在眼前,毫无防备,Kongphop竟有些怔神。

好想咬一口,做上自己的标记。

对一个病人胡思乱想些什么呢。

Kongphop故作镇定地直起身子,驱走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想法,勉强让自己那股莫名其妙燃烧起来的燥热冷却下来。

真是磨人,Kongphop暗想。

Arthit却对方才的危险毫无知觉,像只在案板上楚楚可怜,任人宰割的兔子。

但是Kongphop很清楚,Arthit不是简单的猎物。从后座到副驾驶,再到驾驶座,他花了多少心思,多少时间。

追求他的人如过江之鲫,络绎不绝,他也曾追求过别人,但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让对方动心。能让他费尽心思研究一言一行,一举一动的人,恐怕除了Arthit和那个人,再也找不出第三个人了。

Kongphop开车赶到医院已经是凌晨三点,急诊科的医生根据Arthit的症状和之前服用的药,为他重新开了药。因为医生开的药有助眠的效果,Arthit很快就沉沉睡去。Kongphop坐在床边,凝视沉睡的人。

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。平日再强势的人,遭到病毒的袭击,就变成了风一吹就倒的纸老虎。

一个容貌清秀的小护士走进病房,替Arthit量好体温后,Kongphop走上前为Arthit掖好被子。小护士没有马上离开,而是把目光投射到守在床边的男人身上。

“您和这位先生是什么关系呀,您是病人的家属吗?”

Kongphop愣了一下,继而笑着说。

“不……我只是他的下属。”

“我看你的眼神一直黏在他身上,还以为是病人的家属呢,”小护士笑道,“深夜还全程陪护在身边,你明天不上班吗?像你这么关心上司的下属可真少见。”

Kongphop也不解释,只是一笑而过。

半夜在医院陪床还是头一回,陪床的对象还是自己的性伴侣,恋爱对象都算不上。

Kongphop也觉得这种体验非常新奇。

Arthit的体温已经趋于平稳,但是为了慎重起见,医生建议留院再观察一段时间。

巧的是,Sara的父亲正好也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,Sara听到消息后,也赶来探望Arthit。

“没想到,这次是我来看望您。”

“这点小病吃药就能好了,是他大惊小怪,坚持要把我送到医院。本来我今天就能出院了,是他非得让我听医生的话留院观察,做什么血常规。”

“就算是小病,您也要遵从医嘱,好好留在医院休息。医生是这方面的权威,您现在是病人,不听医生的话是不对的。我已经帮您请好假了,公司的事您不用担心。”

Sara看了Kongphop一眼,又转头看了看病床上的人。两人脸色如常,神态自若,只是不知为何,她觉得两人之间的气场有些怪异。

Kongphop以前会这么直接反驳Arthit经理吗?要知道,在公司里敢和经理顶嘴的人屈指可数,除了较为亲近的Bright经理,其他下属都对Arthit敬而远之。虽然大家都认可Arthit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,但是由内而外散发出冰山气息的人,总会让众人不由自主就心生畏惧。

“令尊身体怎么样了。”

Arthit的话把Sara游离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提起父亲,Sara的脸上露出了笑容:“托您的福,现在我父亲的情况正在慢慢好转,说不定我很快就能回公司上班了。”

Kongphop倒水的手停滞了几秒。

他可不想Sara那么快就返回公司,他苦心经营,好不容易爬到这个位置上,岂能轻易拱手相让。他在Arthit的身边只待了一年,可Sara就不同了,她跟在Arthit身边的时间比自己要长得多。听说之前有几个秘书因为受不了Arthit的脾气才调去别的部门,如果不是Sara的父亲突发脑溢血,需要人照顾,Sara还是Arthit的秘书,哪里轮得到他。

Sara一回来,说不定Arthit就会让Sara拿回本就属于她的职位,两相比较之下,工作经验丰富的Sara自然占了上风。

他要让Arthit离不开他,不论是在生活上,还是在工作上。任何阻挠他,破坏他捕猎计划的可能性都要被扼杀在摇篮里。

“Sara姐,你就放宽心吧,好好照顾伯父,部门和Arthit经理还有我呢。再说了,康复训练也需要一定的时间,急不来的。”

对于Kongphop这一番话,Sara倒也没多想,只当做是后辈对自己的关心。

从自己开始休假那天算起,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,Arthit经理和Kongphop估计已经平稳地度过了磨合期。

“也是,就算我心急,我父亲的身体也不会马上好起来。经理,您就听Kongphop的吧,把身体养好,工作的事先放一放。自从我父亲生了大病后,我才意识到健康对于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的重要性。为了爱您的人,请您一定要保重身体。”

爱我的人吗?Arthit默然。

Sara在病房里坐了一会,她低头看了一下手机上的时间,起身向Arthit道别。

“我爸的复健时间到了,我得过去了,有空我再来看您。”

Kongphop把Sara送出门外,关上门,把外界隔绝在外。人前,Arthit只能是经理,只有他们俩的时候,那就不一样了。

“经理,吃水果吗?”

Sara来探望Arthit时,带了一些水果。Kongphop洗了几个,拿起刀子削去水果皮,修长的手指动作优美。考虑到Arthit的吞咽问题,他细心地切成小块。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Arthit礼貌地拒绝了,把头扭到一边,用手机上的APP处理文件。

“医生说你喉咙发炎,多吃点水分丰富的水果,补充点维生素C。”Kongphop拿起一根牙签,插进方才切好的水果,递到Arthit嘴边。

“Arthit经理是想自己吃,还是让我喂你?我不介意,嘴对嘴喂你。”

闻言Arthit把头扭回来,Kongphop故意朝他挑了挑眉毛。

Kongphop是做得出这种事的人,哪怕现在在医院。病房外人来人往,可以通过门上的玻璃看到病房内的情况。

他拿过Kongphop手中的牙签,吃下牙签上的水果,把牙签扔进垃圾桶,然后背对他躺下。

“我困了。”

Kongphop忍俊不禁,虽然他全程面无表情,但是Kongphop知道他一定是生气了。

Arthit吃瘪的模样真的很有趣,多了几分孩子气,少了几分冷意。

他想看到更多不一样的Arthit,别人无法看到的另一面。
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25)
热度(2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