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《你我之间,只是游戏》(21)

注:本文OCC

不喜慎入

本次更新字数:4009

在医院观察了一段时间,Arthit待不住了,他向医生申请出院。因为公司还有一大摊子事等着他去处理,他却因为一点小病在医院干躺着。在他看来,浪费时间就是在犯罪。

Kongphop本想让他借此机会多休息,但是实在拗不过他,医生也说了他的身体已无大碍,可以回去工作了。

“车钥匙呢?”

“秘书为经理开车,这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?”Kongphop却没有马上把车钥匙交给他,而是理所应当地按下车钥匙的开关,一屁股坐上驾驶座。车窗缓缓降下,他对还站在车外的Arthit说:

“请您上车吧。”

那模样,眉眼间藏不住的轻佻,不知情的还以为是哪个浪荡子搭讪在路边看上眼的良家妇男。

Kongphop总是能为自己的行为找到五花八门的解释,使其合理化。Arthit面无表情地打开车门,坐上副驾驶的座位。关上车门的时候Arthit的力气比以往大了一点点,Kongphop甚至感觉车身抖了一下。

某人发起脾气来,绝不轻易在明面上显露出来,而是藏在各种细枝末节中。如果不仔细观察,很容易会忽略这些细微之处。毕竟Arthit的面瘫属性能够帮助他很好地隐藏真实的自我。

在不违反游戏规则的前提下,他在用自己的方式,试探Arthit的接受程度。

他们两人之间总有一个人要主动,如果说Arthit是一座难以撼动的冰山,那他当仁不让要用自己火热的体温融化这座冰山。

手机铃声猝不及防地响了起来。

“喂。”Kongphop接通了电话,“妈,怎么了?怎么今天突然催我回家?什么,回家了就知道了?那好吧。”

挂了电话,Kongphop转过头对身边的人说:“经理,反正今晚我们也没做饭,不如去我家吃饭吧。”

闻言Arthit正欲开门下车,Kongphop狡猾地把所有的车门都锁上。

“如果你答应我,我就把车钥匙还给你。”Kongphop心情大好,最近他发掘出了新的兴趣,就是用各式各样的小把戏逗弄Arthit。别人都对这座冰山敬而远之,他却对这座冰山兴趣盎然,致力于发掘别人不曾见过的,海水下的冰山。

人们常说不要在太岁头上动土,但是这种感觉真的很刺激。

Arthit的眉头微微皱起。Kongphop总是自作主张,花样百出,他有些猜不透Kongphop出牌的套路。

怎么,想用温情路线来感化他吗?

“你病才刚好,去外面对身体吃不好,我们回去做饭也需要时间。我知道我的厨艺也就那样,但是我妈的手艺不错,保证你不虚此行。”

见Arthit一副无动于衷,毫不动心的样子,Kongphop又换了一种说法:"你想啊,如果你不和我一起去吃饭,那我现在就要在这里下车了,你忍心让我一个人打车回去吗?如果你跟我回去吃饭,到时候你可以直接把车开回去。"

被Kongphop关在车上,Arthit不答应也只能答应。他怎么才发现身边的男人竟然如此幼稚。良久,他终于发了话:

“车钥匙一定要还我。”

Kongphop见他终于松了口,话不多说,启动车子往家开去。

“妈,家里有客人?”在玄关换鞋时,Kongphop发现多了一双从没见过的鞋。待他看清母亲对面沙发上坐着的人,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。

“你怎么才回来,我和Kay等你好久了。”Kongphop的母亲Cherise抱怨道。

Kay也从沙发上站起来,他面前的桌子上摆放着不少贴着外文标签,包装精美的礼物,看来是有备而来。

“他怎么来了?”Kongphop心里的想法就这么脱口而出,Kay的脸色有些难看。

“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,Kay比你大几岁,算是你的哥哥,说话要有礼貌。他在国外留学这么多年,现在总算回来了,来探望我怎么了?”Cherise训斥完Kongphop,才看到儿子身后还站着一位素未谋面的年轻人,“这是哪位?”

Kongphop这才想起自己把Arthit带回了家,他侧过身:“忘记跟您介绍了,这位是我的直属上司,Arthit经理。”

“伯母您好。”Arthit双手合十,微微颔首,姿态落落大方。

“原来是Kong的直属上司,您好您好,”Cherise嗔怪道,“你这孩子,怎么不告诉我你上司要来,提前告诉我一声,我也好多准备几个菜。”

“抱歉,是我考虑不周。妈,菜做好了吗?”

“汤还没煲好,微波炉里还有一个菜,再做个凉拌菜就能开饭了。”

“那我先上去换个衣服。妈,你帮我招待一下Arthit经理。”

Kongphop上楼没多久,Kay的手机就收到一条信息,是Kongphop发来的。

“到二楼的阳台来。”

Kongphop站在阳台上,背对着他,落日的余晖为他披上一层金色的外衣,他的背影却透着一种莫名的孤寂感。

“你找我?”

Kongphop缓缓转过身,他在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绪:“我不是已经把钱借给你了吗?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你怎么还有脸来?堂而皇之地出现在我家,出现我妈的面前?

“我只是来拜访一下伯母,你的反应怎么那么大?”Kay一脸不解,他实在不明白Kongphop的反应为何如此激烈,“你上次帮了我的忙,解了我的燃眉之急。我上门拜访伯母,买了点她喜欢的礼物,表示我对你的诚意,有什么不对的吗?更何况,毕竟这么多年没见了,作为晚辈,出于礼貌我也该亲自来拜访一下伯母。”

Kay那张虚情假意的脸令他说不出地焦躁。他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在最厌恶的人面前失态。

双手紧握成拳,指甲深深地陷在肉里,手背上的青筋根根暴起。胸口好像有什么东西堵着,让他无法呼吸。深吸一口气后,他忍下了暴虐的冲动。如果他不这么做,Kay这张漂亮精致的脸蛋,下一秒说不定就会变成他平时常用的调色盘,被打得青紫交加,异彩纷呈。他掐住Kay的脖子,逼得Kay无路可退。

“我奉劝你,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我的底线。”

Kongphop很快就松开了手,一脸嫌恶,他没有用力,只是想吓退Kay。Kay雪白的脖子上留下几道指印,虽然不是十分明显,Kay也没有被掐地喘不过气来,但是他被Kongphop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够呛。

他很迷惑,高中时代的Kongphop和现在的Kongphop简直判若两人。那个整天追着他跑,将他的话奉为圭臬的Kongphop去哪了?

楼下的Arthit从花盆里拔起一根薄荷,抬起头,看到Kongphop的身影在二楼阳台一闪而过。楼上爆发的争吵声隐隐约约落入他的耳中,他没有放在心上,或许那只是自己的幻觉。

前后脚消失的Kongphop和Kay为何迟迟没有下楼,他并没想到那一处去。

Arthit把刚才从花园里拔的薄荷递给Cherise,Cherise洗净后,用薄荷叶装饰好餐盘。方才他向Kongphop的母亲提出要帮忙,毕竟自己两手空空不请自来,太过失礼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稀里糊涂地就跟着Kongphop到了他家,大概是因为车钥匙还在Kongphop手里。除了这个理由,他实在找不出跟着Kongphop胡闹的理由。

他本可以用上司的威严命令Kongphop交出钥匙,但是他不想这么做。

Cherise本来不想让他动手,谁会让自家儿子的上司帮自己做饭呢?好好供着还来不及,她只怕自己款待不够周到,不能令儿子的上司满意,进而影响到儿子未来的前途。只是本来应该坐在客厅的Arthit闲不住,一再提出要帮忙,她实在难以拒绝,于是只好象征性地让他去花园里采了一小把薄荷,用作菜品的装饰。

“Kongphop,Kay,你们俩去哪了?快下来,准备吃饭了。”

“伯母叫我们下去吃饭。”Kay听到楼下传来的声音,内心十分感激Cherise的救场,犹如一场及时雨,将他从这场对峙中解救出来。

他这次登门拜访向Kongphop的母亲示好,不过是想借着Kongphop母亲的面子,修复他和Kongphop之间的关系。尽管他并不知道Kongphop到底是何时与他生出了隔阂。

Kongphop在大公司就职,接触的高层人物和商业巨擘自然不在少数。艺术家不是那么好当的,很多时候画家过世之后,才会声名大噪,生前无人问津的作品才会受到世人的推崇。要提高一幅画的身价,除了作品本身的艺术价值,还需要大人物的追捧和竞价。他不打算故作清高,只要有机会能让他创作的画价格水涨船高,他自然不会放过。

只是他们俩的重逢从一开始就充满了不愉快。他不知道Kongphop的敌意到底是从何而来。

Kongphop冷脸从他身边走过,看都不看他一眼。

两人一前一后从楼上下来,Kongphop面色不佳,Kay的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“快坐下。”Cherise催促道。

Arthit已经入座,Kay坐在Arthit对面,Kongphop不假思索地选择坐在Arthit的身边。

“薄荷叶是Arthit经理亲自去采摘的,这样的活本来应该由你来干的,你看你上楼换个衣服都能换那么久。”

Kongphop沉默不语。

“Arthit经理,我儿子在公司表现如何?”

“他对工作一直很尽心尽力,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学习新的东西,上手很快。和同事相处得不错,虽然平时喜欢开同事的玩笑,有时候不懂分寸,但是总的来说,还是不错的。”Arthit如实道来,他不会添油加醋,也不会歪曲事实。

Kongphop还是第一次听到Arthit当着别人的面评价自己,开同事的玩笑,这同事指的不就是Arthit本人吗?

第一次见我妈,竟然逮着机会就跟我妈告状,胆儿倒挺肥的啊。Kongphop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微微扬起。

虽然在年龄上Arthit是晚辈,但Arthit毕竟是Kongphop的上司,和Arthit交流时,Cherise多了几分拘束与谨慎。要是一不小心踩到人家的雷区,对自家儿子可没有什么好处。

平日里擅长活跃气氛的Kongphop今天出乎意料之外地变得寡言少语,Arthit和Cherise进行一番短暂的交谈过后,饭桌上气氛顿时堕入沉闷中。

“伯母,有时间我给您画张画像吧。”一旁的Kay不失时机地寻了其他话题。

“真的?伯母一定会好好收藏的,我现在可记住了,你可别忘了。”Cherise喜形于色,在认识了十几年的孩子面前,她自然不像对着Arthit那般拘谨。

Kongphop带男人回家,这个男人还是他的顶头上司,人脉肯定比Kongphop广。

“Arthit经理,今天我们能坐在一起吃饭是缘分,都托了Kongphop的福。不如我们加个联系方式吧。”Kay言笑晏晏,随后拿出口袋的名片,想递给坐在他对面的Arthit。

“不必了。”Kongphop出言阻拦,挡住了Kay的手,眼神冰冷。

离他远一点,他不是你能碰的人。

“Kongphop,我没有别的想法。”Kay解释道。

两人之间的暗流涌动,Arthit并非没有知觉。他按下Kongphop的手,接过Kay的名片。

“名片我收下了,再联系吧。”

不知为何,人前做事周全,礼仪周到的Kongphop今天有点反常,虽然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但是似乎是和眼前这个男人有关。具体原因,他并不想深究,他没有了解别人秘密的习惯。

他转过头对Kongphop说:“只是收一张名片,你不用如此紧张。”与此同时,他用眼神暗示Kongphop,不要让大家都下不来台。

Kongphop的怒火被Arthit一个眼神压了下去,只是Kay来了这一出,他草草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。这一顿饭,味同嚼蜡,食之无味。

临走前,Kongphop送Arthit到门口,把车钥匙交给Arthit。Arthit从他手中接过钥匙,转过身正打算离开,Kongphop突然开口: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为什么要说对不起。”

“我没想到家里还有别人在。”

“你不必为了这种事向我道歉,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”Arthit沉声回道,“你回去吧,不用送了。”

Kongphop目送他的车子离开,内心无比懊恼。一遇到Kay的事,他就无法保持冷静。对于失控的自己,他感到很愤怒。

他和Kay早就不是原来的模样了。

第二天Arthit回去上班,听到风声的Bright一大早就等在经理办公室。

“我们的Arthit经理,这两天休息得怎么样?”

Arthit不搭理他,Bright这家伙平时就喜欢到处串门,自从Kongphop来到技术研发生产部之后,他来得更勤了。

“我这次来,是想跟你核实一下,听说Kongphop这几天都在照顾你?”Kongphop前两天向人力资源部请了假,请假的理由是照顾病中的直属上司。收到Kongphop发来的请假信息,他还不相信。请假照顾直属上司,这个请假理由说不出的怪。Arthit和Kongphop已经亲密到这种程度了吗?

“是,这两天他在医院陪着我。”Arthit承认了,这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。

当事人就这么承认了,Bright觉得有一丝不妙。

“Arthit。”

他拉开办公室的门,抓着门把手欲言又止,花了几分钟酝酿好措辞,最后却只有一句话。

“玩笑归玩笑,总经理的话你要放在心上。"

清迈分公司的风波还没过去多久,他不希望Arthit葬送自己的前途。

“我有分寸。”

他和Kongphop只是游戏一场,他并不打算当真。他也为自己为Kongphop找好了退路,大不了两人好聚好散,各走各的独木桥。

他是理性至上主义者,如果感情占了上风,那么这个游戏就没有继续存在的理由。

“那就好,我走了。”得到Arthit这一句回答,Bright的心放下了。

“经理,Bright经理呢?”Kongphop泡好了茶,回到办公室时Bright已不见了踪影,只有伏案工作的Arthit。

“他回去了。”

“他一大早就在办公室等着了,怎么没坐多久就走了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Kongphop也不再继续追问。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50)
热度(2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