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《答应不爱你》番外三(中)




“Arthit先生。”见对面的人没有任何反应,Vin又连着叫了几声。

“啊?”

眼前的男人心不在焉,神游天外,怔楞几秒才回过神来,随即歉意地说:“抱歉,是我失礼了。”

“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“抱歉,周末还把你约出来。”

“Arthit先生你太客气了,满足客户的需求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”,Vin随口提起,“今天没有跟他一起过来吗?”

“他……最近有点忙……”Arthit含糊其辞,十分生硬地转移了话题,“我们来讨论房子的事情吧。”

Vin眉头一皱,做房产中介这一行的Vin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其中的端倪。

“你这个人,还是老样子。”Vin不禁长叹一声,Arthit的态度总是伤人于无形之中。

眼前的男人明明年长他好几岁,但是在某些方面却是后知后觉,几年前他就切身体会到了。明明自己心事重重,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,还硬要装作无事发生,言不由衷。

“你对房子有什么要求,都可以提出来。”

Arthit笑了笑:“好的。”

“我希望能够离他的公司近一点,我们之前租的房子离我工作的地方比较近。曼谷的交通你也知道的,一堵车真的会让人头大。他平时要管理一个公司很辛苦,我不希望他那么累。”

Vin愣住了,但是良好的职业操守还是促使他继续写下去。

“他喜欢小孩,以前为了这件事,我还跟他生闷气,我不想因为我的缘故,剥夺他成为一个父亲的愿望。不过我现在想通了,打算以后跟他一起领养一个孩子,所以需要一个儿童房。”

“他总是埋怨我不跟他一起去健身,说我总喜欢宅在家里,不喜欢运动,所以我希望附近能有健身房。”

写到一半,Vin停下了手中的笔,他抬起头盯着眼前的人,他再也写不下去了。

“怎么了?”Arthit发现Vin的表情有点怪异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眼前的人恐怕不知道自己在提起爱人的时候是怎样一副神情,嘴角微微上扬,露出一副甜蜜又烦恼的表情。

“你今天跟我说的这些话,你应该当面告诉他,告诉他,你是真的想要和他一起拥有自己的家。好好跟他谈一谈吧。”

“请你一定要幸福,这样才值得我当年主动退出。”Vin看着他的眼睛,一脸认真。

Vin说中了他的心事,Arthit摩挲着手中的茶杯,敛眸盯着茶杯中的深色液体。他深吸一口气,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“谢谢你,Vin。”

看着Arthit远去的背影,他不后悔当年劝自己喜欢的人迈出那一步,因为每个人都有追求真爱的权利。对他来说,能够让自己喜欢的人能够和爱人修成正果,也算是功德圆满吧。

下午还要和另一个人见面,他这个房产中介可真忙啊。

Vin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,他一个单身狗怎么总是充当别人的情感专家。

Arthit回到家时,发现Kongphop坐在客厅的沙发上。看着爱人,他做了好久的思想准备,正打算主动打破僵局。Kongphop的脸上尽是阴翳,暴风雨来临前的气氛压抑得令人喘不过气来。

“你跑出去跟谁见面了?”

语气里充满了不信任与责备。

Arthit本来打算坐下来和Kongphop好好谈谈,被他不信任的语气激出了报复的念头,高声质问:“你怎么不先问问你自己跟谁见面了。”

那你呢?你和Jeal见面的事,对我只字不提。你又做到对我坦诚相待了吗?

Arthit觉得自己很委屈,他本来打算给Kongphop一个惊喜。

Kongphop只觉得莫名其妙,Arthit说的话他怎么听不懂。他跟谁见面了?他不是好好地待在家里吗?

眼看着两人之间的矛盾又要进一步升级。

“我出门了。”Kongphop拿起西装外套大步往外走。

Arthit看着他的背影,却说不出挽留的话。自己是不是又把事情搞砸了,他懊悔地抓了抓头,倒在沙发上。

这种心情好久没有过了。

尽管身边的人常说他俩天生一对,但是这几年Kongphop的公司越做越大,什么妖艳贱货都围在他身边。作为他的另一半,怎么可能没有危机感。

Kongphop的电话也打不通,还是等他回来再说吧。

Arthit把手机扔在一边,看来Kongphop还在气头上。

“抱歉,周末还约你出来。”

Kongphop对这个昔日的情敌并没什么好感,说话的语气有些别扭,但是谁让Arthit认定了Vin,偏要让Vin来给他们介绍房源呢。

和情敌见面,他可是做好了十二万分的准备,还时不时有意无意地露出左手无名指的戒指。

Arthit是他的人,这件事毋庸置疑,没有人能够介入他们之间。

哪怕他和Arthit还在冷战中。

“没事,做我们这行的本来就应该为客户服务,倾听客户的心声,你们提前把具体的要求告诉我们,我们也好帮你们物色合适的房源。”

Vin从包里拿出笔记本,准备把Kongphop对房子的要求记录下来。

Kongphop沉吟片刻,随即开了口:“他对粉红冻奶上瘾,比对我更感兴趣,所以房子周边一定要有奶茶店。”

Vin的手停滞了几秒钟。

这个开头怎么那么熟悉……

而且他完全不知道Arthit喜欢的是这种甜到发腻,少女气息十足的饮料,每次他都只能看到Arthit在P'Bright的酒吧里买醉,他一直以为Arthit喜欢喝酒。

Kongphop没有发现他的异样,自顾自地说:“他平时上班总是因为赖床迟到,为了赶时间慌慌张张的,所以房子的位置最好离他上班的地方近。”

“还有,他喜欢看漫画,平时周末宅在家里看漫画打发时间,所以附近有书店当然最好。”

“对了,附近最好有市场,这样我一下班就能买菜做饭给他吃,把他胃口养刁了,只能记住我做的菜的味道。这样以后,他就离不开我了。”

静静听昔日的情敌把条件说完,此时此刻Vin的心情无比复杂。

Kongphop口中的Arthit,对他来说实在太过陌生。

他印象中的Arthit先生,心事重重地坐在吧台前,摇晃着杯中的酒精,眉间总是挤在一起,眼里有着深不见底的哀伤,从不轻易提起自己的事。这样真实恣意,具有生活气息的Arthit,他从未见过。刹那间,嫉妒与不甘的情绪彻底席卷了他。

原来自己一点都不了解Arthit先生。

Kongphop实际上就是在变相炫耀自己对对方有多了解,这样的行为和宣示主权有什么不同。

这两人都约了他,似乎没有提前通好气,都不约而同地约在了同一天,同一个餐厅。不同的是Arthit约在了上午,Kongphop约在了下午。

提出的所谓特殊要求,偏偏都是从对方的角度出发,为对方考虑,为对方着想。

这才是最令人不爽的。

虽然他并不想帮助自己的情敌,但是他不想让Arthit先生继续难过下去。

“你知道吗?Arthit先生今天早上和我见了一面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不出意料,Kongphop又恢复了冷漠的表情,语气里充满着敌意。

这小子是在跟他炫耀吗?

“你自己看看吧。”他盖上笔帽,把笔记本翻到了记录了早上的那一页,推到男人面前。

虽然不知道Vin搞什么名堂,Kongphop还是低下头。第一句映入眼帘,就让他身形一动,看完上面的文字,他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中去。

“他爱你,这就是你最大的武器,也是你引以为傲的资本。你不必担心我会成为你的威胁。”

Vin看向窗外,神色难辨,随后转过头凝视坐在对面的Kongphop。

“我想和你聊聊,我所知道的Arthit。”



未完待续


评论(52)
热度(20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