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你我之间,只是游戏(1)上

注:本文OCC

不喜慎入

 

“Arthit经理,今天两点半有一场面试,负责今天这场面试的HR跟着人力部的主管去总部开会,原本计划会议结束之后回公司就可以进行面试,但是因为前方的车辆突然出了交通事故,他们现在被堵在路上没办法及时赶回来。所以人力部的人希望您能担任这次面试的面试官。”女秘书Sara诚惶诚恐地向坐在办公桌前的男人进行请示。

男人瞄了一下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时间,距离面试开始还有半个小时,现在直接取消面试或者更改时间,让面试者不用白跑一趟是不可能的了。

“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?这是很严重的工作失误。”

Sara的手心冒出了汗,神色有些尴尬:“因为他们部门新人刚来,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,所以经验不足,没有及时通知面试者,我也是刚刚才收到他们那边发过来的信息。现在要更改面试时间也来不及了。您看……”

此时,男人办公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,来电记录显示是人力部的主管打来的。他接通了电话。

电话里,人力部的主管把情况跟他解释了一遍。

“拜托你了,Arthit。”

“我知道了,我会去的。”Arthit的声音并没有太大起伏。

他并不是人力部的主管,但是人力部要招的人,以后是要去他们技术研发生产部工作的。作为技术研发生产部的主管,他也只好勉为其难地接受了。

闯五关斩六将,进入最终面试环节的人有三位。

1号面试者大学成绩名列前茅,连续四年都拿到了学校的奖学金,曾经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很多学术论文。在所有的入围者中,他的笔试分数是最高的,如果这次面试顺利,不出意料的话,他应该就能拿到这家公司Offer,他本来很自信的。

但是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,他从始至终都不敢和坐在他对面的面试官有眼神上的交流。

他去过那么多家公司面试,见过那么多面试官,大多数都是和颜悦色的,只有这个最冷酷,身上自带低气压。听到他的回答,面试官的反应也只是淡淡的,好像对他根本不感兴趣。面试之前,他看过一些面试技巧,但是现在完全用不上,因为他看不透这个面试官到底在想什么。没有任何语言上和动作上的提示,他无法判断他的回答是否符合面试官的喜好。

“你怕我?”Arthit看向1号面试者的眼神里没有一丝温度。

因为平日里的行事作风毫不留情,再加上常年面无表情,Arthit又被分公司的众人称为魔鬼经理。当然,这个外号没人敢让他知道。

“没有没有,我怎么会怕您呢……”惴惴不安的面试者被戳中了软肋,勉强控制自己,才不让自己的牙齿咬住舌头。

“你都不敢和我对视,以后怎么和我一起工作?以后又怎么应对那些给你甩脸色的人?”

1号面试者闻言瑟瑟发抖,把头埋得更低了。

Arthit看到1号是这种反应,把分数又打了一个折扣。他要的可不是这种书呆子,心理素质太差,pass。

和1号面试者截然不同的是,2号面试者非常自信,可以说是过于自信。2号面试者参加过很多国际大赛,也拿过很多大奖。面试一开始他就大谈特谈,满嘴都是他的宏伟蓝图和伟大设想,看上去口才不错,但是言语间透露出睥睨一切的自信。从他的长篇大论中,Arthit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的东西。

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。

听他吹完十几分钟的牛皮,Arthit最后还是不耐烦地打断他的演讲,垂眸在评估表上写上评语,此人非常自负,不切实际,跳槽的可能性很高。

“您请回吧。”

2号立刻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。

“我这么优秀,你们都不要?”

“您可以去总部试试,抱歉我们这个分公司太小,供不起您这尊大佛。”Arthit赶人的意思已经十分明显。

“有眼无珠,你们会后悔的!”2号面试者走之前气得撂下一句话,摔门而去。

前两个都没什么出彩的地方,人事部在那么多应聘的人中,挑选出来的所谓佼佼者就这个水平吗?Arthit皱了皱眉头,他觉得他很有必要和人事主管谈一谈了。

“下一个。”

他已经做好了招不到人的心理准备。

3号面试者推门而入。

这个面试者面容英俊,身形挺拔,举止言谈大方沉稳,不卑不亢。面对Arthit提出的问题,都很好地进行了回答。

面试一轮下来,只有这个还能算勉强入得了他的眼。

“面试结束,回去等结果吧。”

正当Arthit收拾好面前的材料,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3号面试者叫住了他。

“您忘记我了吗?真是狠心呢。”3号面试者的表情看起来十分难过。

Arthit思考片刻。

Kongphop……他在心里默念了几遍,这个名字有点耳熟……

“我们见过的,就在你生日Party的那天晚上,我们还一起拼过一张床。”

身体和大脑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渐渐苏醒,沉寂已久的记忆碎片拼成一幅完整的脉络图。

评论(14)
热度(445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