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一年生KA】《答应不爱你》(六)


注:双视角 虐向 慎入

同人创作,不喜勿喷


 

和你有关的东西那么多。

 

最应该被清理出去的,或许是我。


 

Arthit下班回到公寓,浓重的黑眼圈泄露了他身心上的疲倦。

 

打开所有的灯,一眼望去,公寓里的每一处都是和那个人有关的回忆,每一处都有那个人生活过的痕迹。

 

摆在柜子桌子里的合照,床上另一只枕头,漱口杯里另一支牙刷,他平日里喜欢用的剃须刀和漱口水,他放在衣柜没来得及带走的换洗衣服,他送给自己的情侣手表,就连夹在衬衫口袋刻有自己小名的钢笔,也是他送的定制款。

 

看到这些东西,他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人,那些甜蜜的记忆在内心深处叫嚣着,像潮水一样拼命涌进他的脑海,一次又一次地逼迫他去回忆和那个人有关的事情。

 

即使他努力让自己尽快学会遗忘。

 

是时候把这些东西都收起来了,或许这样他的心情就能慢慢归于平静,更快地整理好自己的感情。

 

他找出一个带锁的大箱子,这个箱子很久没用过了,他把箱子上面积的灰尘擦干净,开始一样又一样收拾那些与Kongphop有关的东西。

 

他觉得自己收拾得差不多了,抬起头环视四周,因为少了很多东西,公寓变得空荡荡的,而那个很大的箱子早就放不下了。

 

原来,你早已在我没有意识到的时候,渗透到到我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。

 

拉开抽屉,抽屉里躺着一个素净的笔记本,这是去年Kongphop送他的生日礼物,里面记录了Kongphop的心路历程,文字旁边还附有一些照片。

 

每次去Kongphop的公寓留宿,他总会翻阅Kongphop的日记本,这是他的兴趣之一。

 

自己经常笑Kongphop就像个小学生,认真地把那些经历一一写下来,毕竟现在写日记的人越来越少了。每次看Kongphop写的东西,他都觉得Kongphop特别可爱。

 

Kongphop见他这么喜欢,就把另一本日记本送给了他。

 

“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可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。我第一次对一个人心动,那个人是我的学长。他对我很凶,其实我知道他一点都不凶。”

 

“他的小名真可爱,叫暖暖,像太阳一样温暖,但是比Arthit这个名字更可爱。我什么时候才能经常叫他的小名,而不是Arthit学长呢?”

 

“他不理我,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Arthit学长,你可以告诉我吗?如果我有做错的地方,我会努力改的。难道你知道我对你抱有什么样的感觉吗?”

 

“我想我可以放弃他,虽然我的心真的很痛,痛到无法正常运作……Kongphop你争气一点,他不喜欢你,你就不要继续纠缠他了,你没看到他脸上抵触的表情吗?”

 

他只看了几页就看不下去了,只得作罢,把日记本搁在床上。

 

他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打开日记本,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合上日记本。

 

Kongphop,我也尝到了爱一个人却不能靠近,不能触碰的滋味,那种滋味真的很不好受,当初的你,又是怎么坚持下去的呢。

 

你现在一定很怨恨我,很厌恶我吧。喜欢上一个懦夫,这个懦夫说好了要陪你走下去,却在中途就抽身离开。

 

去洗个澡也许会舒服一些吧,可能是因为工作太累了,他勉强挤出一个自己都不知道有多难看的笑容。

 

Arthit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,看到Kongphop的日记本还放在床上,想起他刚刚忘记把日记本放进箱子里。

 

拿起来的时候,日记本里面的东西不小心全都掉落出来。他赶紧把所有掉在地上的东西都捡起来,才发现日记本封皮夹层夹着一张已经泛黄的信纸,这张信纸他之前从未见过。Arthit缓缓展开信纸,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。

 

“Arthit学长,我一点都不想让你毕业,我一点都不想祝你毕业快乐,毕业典礼上我对你说祝你毕业快乐都是假的,我恨不得把你关在我身边,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与你朝夕相对。但是我知道这是不现实的,你一定会笑我的想法不切实际,说我幼稚。你有自己的工作,而我也要继续我的大学生活,我们都有自己必须去做的事情。

 

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,即使太阳和月亮不能同时出现,即使它们之间的距离很遥远,但是太阳和月亮一直都共同存在于同一片天空,太阳用它的光照亮了月亮,月亮会永远陪伴在太阳身边。因为有了彼此,太阳和月亮才不会孤单。

 

Arthit学长,如果有一天,我们因为某些原因不能经常见面,我希望你也能常常想我,可以吗?”

 

“傻瓜。”

 

他的手微微颤抖,捧着那张泛黄的信纸,慢慢靠近胸膛,直到信纸紧紧地贴着胸膛,没有一丝空隙,那是心脏跳动的地方。

 

与他仅有一墙之隔的人此时也在整理东西。

 

厚厚的一打电影票根,整理好了放在一个小盒子里,那些电影都是和那个人一起去看的,那个时候为了看到Arthit惊慌失措,一头躲进他怀里的样子,他们去看了很多恐怖片,事实证明,Arthit还挺喜欢看恐怖片的。

 

还有那个人在某一年情人节送的玫瑰花,尽管芬芳不再,却仍然可以窥见当时的娇艳。

 

还有那个人在学长感谢日上送给他的手绳,他舍不得带,一直收在盒子里小心存放,那个人嘴唇的触感,似乎还残留在嘴边,从未离去。

 

屋子里每一样与那个人有关的东西都有一个故事,只需一眼,就能唤醒沉睡的记忆。

 

他突然绝望地发现,要彻底清空这些东西,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容易,也许要把这个房子搬空,才能彻底斩断和过去的联系。

 

那他呢?

 

这间房子里最应该清空出去的东西,其实是他。在那段关系中,曾经和Arthit有着密切联系的人,是他。

 

“看来,是时候离开了。”


 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19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