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集沙雕、话痨与阴暗于一身的晚期患者
在冷圈养老进行时,工作🐶不定期更新

【KA】《你我之间,只是游戏》(16)

本文OCC

不喜慎入

“Arthit经理曾经和我是同一所大学同一个学院的学长学弟,我从别人那里听说,他早就签了业内一家大公司。Arthit经理的毕业设计成绩非常优秀,我一直想和他有更深入的交流,也曾经试图和他取得联系。可惜的是Arthit经理一毕业,我们就失去了联系。如今我有幸可以在他身边工作,这大概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缘分吧。”

Arthit沉默不语。

事到如今,Kongphop是在美化当年吗?

他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,他和Kongphop的交集不过是个错误,酒精泛滥和情绪放纵的错误。

Kongphop自认方才那番话,真假参半。

Arthit的毕业设计的确非常亮眼,在当时引起了工院不少人的注意。不过那时Arthit已经在如今这家公司工作,就连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都是托人代领的,毕业典礼上连个人影都没有。

想在毕业典礼上逮人质问的Kongphop因此扑了个空,灰头土脸。

和别人交往的时候,他牢牢把握主动权。Arthit却是个异类,不由分说地诱他上床,和他颠龙倒凤之后,第二天就逃跑,一句话都没有留下。

这熟悉的感觉,像极了那个人。

明明他们两人在容貌和性格上没有任何的相似之处。

那个人也是一时兴起,将他拖入漩涡。最初的时候,自己本无邪念,无论是在与那个人相处的前16年里,还是他出于无奈,照顾醉酒的Arthit。

他们却都丢下了他。

被Arthit如此对待,怨愤难平的他,记了六年。

重逢之后,他发现自己对Arthit不仅有怨,更有了征服欲和兴趣。Arthit对他避之不及,要是换做别人,早就掉进他编织的温柔陷阱,缠着他交往。

Kongphop目光暗了暗。

当然,关于这一切,他并不能如实道来。

他之所以会和Arthit认识,对Arthit产生兴趣,不是因为所谓的毕业设计。

他还没有丧失理智。

Bertram笑而不语,人人皆道Bertram是只深不可测的老狐狸,此时的他只当是听故事。

难得可以听到Arthit的过去,他对Arthit的大学时光可谓是知之甚少。Arthit刚来公司的时候,一心埋头工作,不喜与人交流,但是对待产品却有一股执拗劲。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,达到最好的效果,他拒绝偷工减料,和妄想从中得利的人据理力争,丝毫不怕得罪那群在部门里拉帮结派的老同事。

有时,他也会怀念那个刚刚大学毕业的Arthit。

不过现在的Arthit却似乎和以前不太一样了,至于是哪里不一样,他也说不上来。

“原来你们两人早就认识了,还有这么一段渊源。”

“让您看笑话了,不过Arthit经理应该记不起来了,毕竟时隔多年,经理他工作繁忙,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不必放在心上。”

Kongphop笑着说。

“好了,你们吃饭吧。要是因为我的好奇心,影响了饭菜的美味,那可是我的罪过了。”

Bertram若无其事地对眼前两个下属说。

Kongphop一来的时候就发现,Arthit没有打汤,突然心生一计。

“总经理,请问您想喝点什么呢?”

“不用麻烦你了,我没有喝汤的习惯”,Bertram话音一转,诧异地问道:“你怎么不问你的直属上司呢?”

“Arthit经理午餐时间不是很喜欢喝员工餐厅提供的汤,我今天准备了养胃护眼的汤,放在保温饭盒里,现在应该还温着。因为平时Arthit经理鲜少去员工餐厅用餐,所以我一般都会放在我自己的办公室,打了饭再一起送到经理的办公室,没想到今天经理会下来用餐。我正打算回办公室取饭盒,待会汤凉了就不好喝了。”

他竟然准备了这个,Arthit想。

Bertram不禁目瞪口呆,他没想到Arthit的新秘书居然细心到如此程度,说是心细如发也不为过。他摆了摆手:“不用了,你去吧。”

在回办公室的路上,Kongphop思索着下一步棋应该如何走。

他并不知晓Bertram对他是否有威胁性,他只是不想让自己的猎物沾染上别人的气味,哪怕只有一分一毫,哪怕这个人是Arthit的顶头上司,是掌控曼谷分公司,站在权力顶峰的总经理。

当然,他不会傻到气势汹汹地和对方示威,只不过是迂回地告诉对方,这个人你动不得。

趁Kongphop不在,Bertram总算抓住机会,和Arthit单独说上几句话。

“Arthit,你这个部下可不简单,我看得出来,他是个野心勃勃的人。不过今后他能到什么位置,还得看他的造化。”

Bertram阅人无数,方才Kongphop的表现落在他眼中,不过是急于表现自己,想要早日出人头地罢了。

“怎么管理部下是一门艺术,要是遇到心思活络的部下,做上司的可要多费些心思,可别把自己绕进去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Arthit应道,他很感谢Bertram的提点。

这段时间,他本想避开Kongphop,他也知道Kongphop并没有死心。在他看来,Kongphop对他不过是一时兴起,觉得新鲜,所以玩起了追逐游戏。

他并不否认Kongphop身上的才能、魄力和工作能力,也正是因为这一点,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才会陷入僵局,无法破局。

Kongphop手里提着饭盒,正当他思索应该从何处进行突破时,手机提示他有一条新的信息。

看到发信人的名字,他愣住了。

是那人发来的信息,邀他见上一面。

多年不联系,这次那人主动联系,必定没有什么好事。

他要赴约吗?

拿着手机的手最后垂下来,慢慢收紧,他站得笔直,电梯映出一张冷峻的脸。

回到员工餐厅的时候,Bertram已经不在了,只有Arthit一人,Kongphop求之不得。

总算没有碍事又碍眼的第三人来打扰他们了。

“Arthit经理,我今天用了我们部门最近推出的保温饭盒来煲汤,就是不知道保温效果怎么样,需要您亲自尝一尝。”

为了优化用户体验,技术生产部的员工可以免费试用产品,以便更好地改进产品。不过这只是Kongphop找的托辞,他担心Arthit不会喝他的汤,才找了个借口,让Arthit不会拒绝他。

Kongphop放下保温饭盒,这款保温饭盒是他们技术研发生产部推出的新品。他打开饭盒,做好的汤到现在还冒着热气,看来保温性还不错。

Arthit看着一旁的Kongphop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等Kongphop。总经理因为临时有事先行一步,他明明可以和总经理一同离开的。

“味道怎么样?”Kongphop盯着Arthit喝下第一口汤,不知为何他有些紧张。

“还好。”

能够得到这个评价,说明他的汤应该还可以。Kongphop满意地笑了,不枉他一大早天还没亮就爬起来煲汤。Arthit一口一口喝着汤的模样,让他想到了某种小动物。

想什么呢,Kongphop,你眼前的人,分明是个杀伐决断,冷若冰霜的大魔王。他把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乱七八糟的想法全都赶走。

Kongphop找到了之前约好的地点,他故意迟到了。过了十几分钟,他才推门而入。

他并不期待和那人的见面,他不过是想知道,这一次,那个人又在玩什么名堂。

一桌一桌地找过去,最后找到了那个人。

穿着白衬衫,外面套着褐色的毛衣,刘海柔顺地垂下来,亚麻的发色,让他显现出一种苍白的美。男人虽然年长他两岁,但是生活的沧桑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任何痕迹,看起来干干净净,纤尘不染。

可是他清楚,这个男人并不像他的外表那样无害。

“最近……还好吗?”男人原本低垂的眼睛亮起了光。Kongphop终于来了,男人左等右等,一直等不到Kongphop,他还以为Kongphop不会来了。

Kongphop冷眼相看。

久别重逢,他和眼前的人连熟人都算不上。

不是故交,不是前任,最多算得上认识的人,仅此而已。

问我这几年过得怎么样,还好吗,你心里应该再清楚不过了。Kongphop心中冷笑。

“大艺术家,今天怎么有空找我?真是罕见啊。”Kongphop抬手解开西装外套的纽扣。

男人怔了一怔,在Kongphop没来之前,他就一直在酝酿应该如何开口,才不会显得生硬,引人反感。

“我最近和别人开了一家画室,但是后续资金不足。”

“然后想到了我?我以为你早已经把我忘得一干二净呢。”Kongphop笑道,笑意不及眼底。

男人被Kongphop的话噎住了。

“听说你在大公司任职,还在重要部门担任重要职务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找到了我,想要经济上的援助,因为在。没想到大艺术家对我的近况如此了解,我还以为你一直忙于创作,不问世事呢。”Kongphop接上了他的话,状似无意地叫来不远处的服务生。

“你好,我要点餐。”

“好的先生。”服务生恭敬地递上菜单。

男人哑口无言,Kongphop说的每一句话他都无法反驳。但是他自知求人帮助的人是他,要放低姿态和身段,让Kongphop看到自己的诚意。哪怕是低声下气,也是应该的。

Kongphop的目光在菜单上游走了几遍,男人局促不安地坐在对面。

如今的Kongphop变得很陌生,和他记忆中的Kongphop差距实在太大。而他对Kongphop的印象还停留在过去,那个纯情还喜欢整天围着他转的少年。

Kongphop放下菜单,他什么都没点,因为眼前的人让他食欲全无。他的薪水的确高于很多同期的毕业生,但是那个人居然对他的经济状况了如指掌。

“你要多少。”

对面的男人本以为借钱不会很顺利,毕竟他们已经很多年没见了,一见面就借钱,放在任何一个人的身上,都会觉得不舒服。没想到Kongphop竟然如此爽快,他犹豫着把数字说出口。

“7万泰铢……只要7万就够了。”

“回去我通过银行转账给你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Kongphop站起身,看也不看他一眼。

“那个……”男人犹豫着叫住他。

“怎么,是怕我赖账吗?”Kongphop转过头,熟稔地换上笑容。

男人看到Kongphop的笑容,不知为何站在他面前的Kongphop令他有些害怕。

也许时间真的可以让一个人变得面目全非吧。

“看在我们曾经是校友的份上,我可以帮你一把,但是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来打扰我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还有事吗?如果是叙旧,那就不必了。”

男人面色不好,他准备了一箩筐的客套话,因为Kongphop的话,都用不上了。

Kongphop推开门,丢下男人一人。站在门外,他深吸一口气,他从未觉得空气如此清新。

只是他忘了,既然有借的时候,就会有还的时候。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36)
热度(19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期患者荔枝Lit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